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敦親睦鄰
2009/04/19 23:26:06瀏覽448|回應1|推薦24

家裡新宅已經啟用好一陣子了~

有些住戶陸續進駐~

但仍有些住戶沒搬進來~

大家利用管委會改選的機會彼此認識一下~

老人家去開完了會~

有鄰居邀他們上門參觀參觀~

想要攏絡一下鄰居情感~

他們不好相拒當然就去看看囉~

結束時順便也許也邀他們夫妻倆來餐觀~

還帶了個小伙子~



我到了家門口~

發現有三雙拖鞋~

我知道客人還沒走~

但又不知他們幾點會離開~

也只好按著頭皮走進去了~

本來想要不要先按個家門鈴~

但轉念想~ 來者是客不想驚動他們~

拿起鑰匙開門進去了~

發現怎麼客廳沒人但桌上一堆點心~

原來都進了房間餐觀啊~

我偷摸摸地將手上的東西拿進一個房間內~

正要出來時被媽媽發現~

大伙也都出來了~

媽媽向他們介紹我~

我有點不好意思~ 跟他們打了聲招呼~

先生有點年紀~

但笑容有點僵硬~

反而太太比較自然隨和~



大伙兒走到客廳再寒喧個幾句~

先生的表情有點兒怪異~

可能是他發現到她太太看我的表情吧~

哎~ 真冤枉啊~

他們就告辭了~

也許他們也知道來夠久了~ 才第一次見面~

爸媽也不好再留他們了~

那先生拼命往外走~

我們家都送客到門外~

太太看我們這樣好客~

舉手揮揮手說聲道謝~

才結束了這拜訪~



鄰居間打聲照面是好的~

下次見著了面較不會尷尬~

也能說上幾句話~

或許還能套個交情~

聽媽媽說他們家人口較多~

屋內隔局也不太好~

看起來就很擁擠~

難怪他們會在我們家駐足半天不走~

可能也想藉此興頭多欣賞一下吧~ 呵~

雖然才剛認識ㄝ~

在這樣一個新環境裡~

很多人對週遭感覺到陌生~

但也充滿了好奇~

因為這是另一段地緣人生的開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2865054

 回應文章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類似經驗耶
2009/04/20 15:21

但大家談的是彼此的裝潢心得

並彼此互褒一下裝潢的品味

實在客套得不像話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9-04-20 15:30 回覆:

呵呵~

原來如此喔~

希望能進一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