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翼翎聯盟◎〕第三十二章 敗北,壓倒性的實力
2010/09/01 01:31:38瀏覽2215|回應12|推薦3

因為自己而被打的遍體鱗傷的波加曼,讓人看了非常心疼。

卻因為不想認輸而硬逞強,新絕技雖然學會了,但是仍然無法獲勝。

波加曼,謝謝你…

* 第三十二章 敗北,壓倒性的實力 *

「皮卡丘!用十萬伏特!」這裡是那達鎮後方的草坪。那達鎮的華麗大賽在冷月和羽澄的勝利下落幕了,緊接著,便是小智最期待的道館賽。皮卡丘的雙頰發出微微的靜電,接著電擊緩緩增大,隨著空氣瀰漫,射了出去。「姆克鷹!就這樣避開!」姆克鷹得知電擊的路線之後,輕易的避開了。「很好!」小智緊握雙拳。看來,現在小智的神奇寶貝們,狀況都是絕佳呢。「嗯!看樣子都是精力充沛嘛!」小光走了過來,望著小智的神奇寶貝們。

「喔,是小光啊!怎麼?不去幫真司的忙啊?」小智轉過身,臉上掛著一抹笑容問道。「嗯,因為真司已經想好戰術了,況且!我相信他!」小光露出一抹迷人的微笑,小智的臉頰浮起了紅暈。「哇唔!小智你居然臉紅了!而且對象居然是我!」小光對於小智臉紅這件事情感到十分的訝異,而且他都已經有女朋友了不是嗎?「啊!沒、沒什麼啦!」小智著急的擺手,只希望小光不要對他產生半點誤會。

「啊…不過要是你喜歡上我的話,我搞不好會考慮喔!」小光再次露出笑容,小智感到臉紅心跳,但臉上也寫著一分疑惑。接著,不知道是從何傳來的殺氣竄進了小智衣服內,小智感到了一陣寒意。「唔…這不妙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小智的肩膀抖動了一下,四處張望著。不過其實不用想也知道是誰就是了。「小光,妳…喜歡過我嗎?」小智滿臉疑惑,嘴中說出了這樣的話語。被問到這個莫名奇妙的問題的小光,訝異的凝視著小智。

「你…這是在問什麼?」四目相覷,臉上都是一抹紅暈。「我…」小智握緊了雙拳,凝視著小光,但是口中的話就是講不出來。「唔…」小光試圖將目光轉移,但是下一秒,眼神便會不自覺的飄移到小智身上。「唔…電擊魔獸!打雷!」指令一下,電擊魔獸頭上的雙角立刻發出微微靜電,隨後越增越大,射出的電擊不偏不倚的擊中了小智。「啊——!」經過打雷的折磨,小智全身都是焦痕,連帽子也是。

「真司你幹什麼啊!」小智向不遠處正在鍛鍊神奇寶貝們的真司怒吼。只見真司緊握雙拳,憤怒的顫抖著。「啊…小智,最好不要去惹真司喔!」小光給了小智一個忠告,不然下次下場可是會很慘的。說完,小光踏出輕盈的步伐,回到真司身邊。「真是的…搞什麼鬼啊…」小智搔了搔頭,只能無可奈何的望著被電到捲起的頭髮。「小智,是你不對啦!」往後看,原來是小遙走了過來。

「為什麼是我?」小智滿臉訝異的指著自己,不解自己到底是做錯了什麼。「誰叫你要搞外遇!」小遙看臉色似乎沒有很生氣,但是內心卻無法得知。「我才沒有搞外遇!我喜歡的永遠是小遙!」小智帶著堅定的眼神望著小遙,表示自己絕對不會變心。「唔…是嗎?那就好!」小遙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其實心中鬆了一口氣。「嘻!」小智頑皮的笑了笑。其實,在大家眼中,小智永遠都是個小孩呢。

>>>>>>>>

「啊,好懷念小剛做的菜喔!」小智凝望著天際喃喃自語。「這是在諷刺我做的菜不好吃嗎?」小遙一屁股坐到了小智身旁,滿臉不願的說道。「才不是呢!小遙只要學習,也能做出好菜啊!」小智將他的手蓋上小遙的手背,帶著微笑看向小遙。小遙先是愣了幾秒,接著輕笑了一聲。「小智你果然還是沒變呢!」小遙臉上掛著的,依然是一抹燦爛的笑容。聽到這句話的小智,帶著疑惑的神情凝視著小遙。

「是個樂觀的人,而且會盡全力去幫他人加油打氣、盡全力的幫助他人,這一點,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呢!」小遙抬起頭,邊望著天空,邊跟小智講。「以前…等等!小遙你以前見過我?」小智一副驚訝的表情,因為他不曾有印象,自己見過小遙。「是啊,那個時候我們才六歲呢。」小遙的目光轉向小智,準備述說過去的事情。「六歲…啊!難道那個女孩就是妳?」小智再次帶著訝異的神情,並且用食指指著小遙道。

「對!」事情要追溯到過去,小智和小遙都在上幼稚園的時候。「唉…」一位棕色頭髮的小女孩-小遙坐在因為自己身軀嬌小而顯得特別龐大的樹木下,稍稍嘆了一口氣。忽然,一顆足球滾到了小遙身旁,接著不遠處傳來了聲音。「小智你去撿球啦!」「對啊、對啊!」幾位小男孩正催促著一位黑髮小孩-小智去撿球,小智無可奈何,只好奔過去小遙身旁。下一秒,男孩之間傳出了令女孩不舒服的話語。

「咦…怎麼偏偏是那個女生啊…」「全班的人都不理她,還不都是因為頭髮!」「對啊,火焰雞!她最初的神奇寶貝一定會選火雉雞!」「對啊!哈——!」從中傳出的,是嘲笑小遙的話。其實聽到這種話已經習以為常了。不知為何,所有人都因為小遙的髮型而對她非常排斥,因此小遙在幼稚園顯得很孤單。唯有一個人不怕小遙,也不排斥她,那個人便是小智。所以每次聽到罵小遙的傳言時,總是非常生氣。

直到有一天,事情發生了。小遙仍然坐在那持續陪伴著她的大樹下,一個人獨自嘆氣。忽然,一位小男孩走了過來,站在小遙的旁邊。「唔…?」小遙抬起頭,凝視著男孩。只見男孩的眉頭皺了起來,顯得很生氣。「喂!妳這傢伙!每次被罵就去跟小智告狀?有沒有搞錯啊妳!妳以為小智是妳的護盾嗎?」下一秒,男孩便開始破口大罵,但是他說的,小遙全都沒有做過。「那個…你誤會了…我並沒有…」小遙很難過。

這樣一直被人誤會、排斥下去好嗎?小遙很猶豫,但是眼前的男孩並不給她躊躇的時間。「誤會?妳以為妳的話我會相信嗎?少開玩笑了!」但是…小遙真的沒有做錯什麼啊…。直到拳頭要擊中之際,一隻手抓住了男孩的手。「什麼!」男孩疑惑的轉過頭,訝異的望向那名拯救了小遙的人。小遙畏懼的雙眼漸漸睜開,看見的,是小智。「居然對女生動粗!你也太沒品了吧!」小智鬆開緊握男孩的手的右手,眼神很憤怒。

「小智!你就一定要保護這個傢…」男孩還沒說完,小智的拳頭便重重的擊在他的右臉頰上了。男孩跌倒了。「她不叫這個傢伙!她的名字是小遙!!」小智的怒吼,在這一瞬間打動了小遙。「嗚…」斗大的淚珠漸漸滑落小遙的臉頰。這是第一次,有人這樣呼喊她的名字。「啊!喂——妳怎麼哭了?我做錯了什麼?」不解的小智見小遙流下眼淚,立刻慌張了起來。此時,被擊中臉頰的男孩爬起身來了。

「你幹麻打我!」男孩怒吼,手輕輕撫摸著被小智打到的臉頰。聽到男孩的聲音,小智一臉憤怒的轉過身。「幹麻打你?你有資格問嗎!」咬牙切齒。第一次,為了一個女孩而跟別人起衝突。「你說什麼!」男孩一氣之下,伸出右拳重重的擊在小智的腹部上。小智忍受住疼痛,緊握拳頭,再次擊中男孩的臉頰。「小徹…啊!」「小徹跟小智在打架!」「老師——!」看見這幕的小朋友們紛紛驚呼著,甚至有人奔去找老師了。

而這兩個人,在老師還沒來之前,持續的扭打在一起。「你們兩個!住手!」老師憤怒的聲音傳進兩人耳中,不約而同的停下了動作。只見剛才在打架的兩人,身上全都是傷。直到回到了保健室…「你們兩個為什麼要打架呢?」老師不再憤怒,反而變回原本溫和的樣子了。「都是他啦!」小智和男孩同時說出了同樣的話,同時也伸出手指著對方。「嗯…能說給我聽嗎?」接著,小智開始講述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小徹,是你不對喔,你怎麼可以嘲笑別人呢?」老師仍然語氣溫柔的望向旁邊的男孩。只見男孩低著頭,非常不甘心。「快點,向小遙同學道歉吧。」小智和老師的目光停留在小徹身上。小徹實在忍不下去,只好緩緩走到小遙面前。「對不起…」這個聲音,一點都不像有反省。「不、不會啦!」小遙著急的擺手,鬆了一口氣。「好了!以後大家不可以再嘲笑小遙同學了喔!」老師的話語,至今小智和小遙都還銘記在心。

「真的,那個時候,要不是有你幫忙,我可能會被小徹打吧!」小遙輕笑,又回想起了往事,似乎蠻開心的。「唉唷!錯的是他們啊!我最討厭的就是欺負弱小了。」小智臉上掛起笑容,伸出手搔了搔頭。「所以才說你跟以前沒變啊!」小遙先是望了一下小智,接著又凝望著天際。「反正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這份心,都絕對不會改變的!」「Pika!」久違的皮卡丘終於說話了!(被打)

>>>>>>>>

「真—司!你在生什麼氣啦?」「…」真司故作沒聽到小光的話,擦拭著神奇寶貝球中。而小光則是坐在真司旁邊嘟嘴著。「我只是說說而已啊—有必要那麼認真嗎?」真司為什麼會生氣呢?原因就在剛才小智和小光談話的內容中。「那如果小智真的喜歡上妳,妳不就會跟我分手了?」真司皺起眉頭,認真的眼神凝視著小光,手邊的工作停下了。「就跟你說是開玩笑的啦!」小光嘟嘴,希望真司明白她是在開玩笑。

「妳的玩笑根本聽不出來是玩笑。」現在的真司,感覺像是又變回當初那個冷漠的他了。「好啦,對不起嘛,真司。」小光輕輕摟住了真司,只求他原諒。「說愛我,不然我不原諒你。」真司並沒有轉過頭正視小光,但是嘴中卻說出了這樣的話。「笨蛋,誰不愛你啊?」小光對真司的話語感到十分的好笑。過了幾分鐘,小光躺在真司的肩膀上睡著了。凝視著小光那熟睡的臉龐,真司不免露出了一抹笑容。

「咦?真司,小光睡著了喔?」小智剛好經過,望見小光熟睡的臉,疑惑的問道。真司只是將食指置於唇前,示意要小智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音,免得吵醒小光。「真司,能借給我小光一下嗎?」小智壓低分貝,盡量用真司可以聽的到但卻不會吵醒小光的音量說著。聽到小智的要求,真司心中浮起了疑惑。小智要借小光做什麼?「不行!我們家小光是無法租借的!」真司別過頭,完全否決小智的要求。

「那要怎麼做才能帶走小光?」小智的眉毛抖動了一下。真司略微考慮了一下,接著昂首說道:「你先跳下懸崖,我就把小光借給你。」聽到這句話的瞬間,小智凍結了。「你在說什麼啊…」完全是無話可說的狀態。「做不到就離開啦。」真司的目光移向躺在他寬大的肩膀上的小光,伸出手輕輕將小光移動身子。啪,小光躺在真司的懷中熟睡。「唔…」小智說不過真司,便放棄這個念頭,踏步離開了兩人身邊。

「唔…」緩緩睜開雙瞳,仰面一望,看見的是真司溫柔的臉龐。「小光,妳醒了呀?」輕輕撫摸著小光的背,溫柔婉約的道。「嗯!午安喔!」小光臉上掛起一抹迷人的笑容。「小光…我問妳喔…」真司垂下頭,帶著悲傷的神情凝望著小光。小光見真司這樣,心中感到十分疑惑,但也很擔憂。「妳真的…不喜歡小智嗎?」真司用認真的眼神望著小光。小光先是愣了一下,隨後噗哧一笑。

「真司你真的很像小孩子耶!」在小光背部游移的手停了下來,說明了真司的疑惑。「再說我又不是那種會腳踏兩條船的女生,真司你太操心了啦!」對於真司那過於憂慮的舉動,小光只是輕笑出聲。「不過,也謝謝你喔!代表說,我在你心中,是位於很重要的地位呢!」小光說完,把臉埋進真司的胸口,真司輕輕撫摸著她的頭。這樣被摸著,讓小光強烈的感覺到〝這裡就是我的歸屬〞。

「是很重要,比伙伴還重要喔!」聽到這句話,小光露出一抹安心的笑容,再次陷入安穩的沉睡。嗯,真司就是值得我依靠的男生,這點我已經清楚的確認了。明明不久前在神奧相遇時,只是個冷酷的笨蛋男生。雖然後來很在意並喜歡上他,但是卻一次也沒看過他大人般的表情。雖然女生絕對要比同期的男生要成熟得多也最快成為大人,可是…〝男生是一瞬間變成大人的〞啊。

>>>>>>>>

朦朧的月亮高掛在天際,照亮了整片漆黑的大地。神奇寶貝中心差不多已經關門了,所有住宿的旅行者也在沉睡當中。唯有還沒進入夢鄉的人,就是被稱為主角的小鬼頭軍團。「嗯…」令人在乎的沉思聲,輕輕從鼻子呼出的每一口氣都聽的一清二楚。坐在柔軟的床上,小智獨自閉目沉思著。「小智,戰術還沒想好嗎?」小遙打開門走進房中,隨後又闔了起來,手上拿著兩瓶草莓牛奶。

「…」小智彷彿沒聽到小遙的話語般,仍在思考。小遙便拿著兩瓶剛從販賣機中掉下的冰飲料,坐到小智身旁。「小智?」小遙將飲料置於桌上,接著蹲在小智面前,疑惑的擺擺手,但是仍然沒有回應。「呼…」聆聽到的是,小智的打鼾聲。會發出這種聲音就只能判斷成兩個字…「果然睡著了…」小遙無奈的搖了搖頭,接著坐回床上,輕輕搖著小智的身子。「欸!小智,起來啦!」小智的雙眼慢慢睜開。

「啊…是小遙啊…?」小智睡眼惺忪,先是揉了揉雙眼,接著呼喊了小遙的名字。「你真是的!不是說要思考戰術?怎麼睡著啦?」小遙皺起眉頭,嘟嘴抱怨道。「哈哈,因為我很想睡覺啊!」小智搔了搔頭,說出自己睡著的原因。聽到小智的解釋,小遙稍稍輕笑了一下。「你給我先去洗澡啦!」小遙臉上掛起一抹笑容,催促著小智去沖洗身子,不然早上流下的汗可是會被誤認為是體臭喔!

「小遙妳先去洗吧!女士優先嘛~」小智彷彿在逃避似的,擺擺手要小遙去洗澡。「咦?為什麼是我?」小遙伸出食指指向自己,語氣夾帶著一分訝異,也有一分疑惑。「女士優先嘛!」就這種時候,小智你才聰明呢,就那麼討厭洗澡?「嗯…好,我去洗!不過,你也要跟我一起洗!」語畢,小智的臉上立刻浮起一抹紅暈。「小遙!妳在說什麼啊!」小智一臉害羞,看樣子愛情木頭也瞭解這句話的意思。

「明天是道館賽!不好好補充體力是不行的喔!」小遙輕輕的點了一下小智的額頭,彷彿在勸告似的,但是卻又不像是勸告。「反正真司會幫我的啦!」結果到頭來還不是依靠了別人?小智你真的是…「拜託!那我叫真司不要幫你喔!」聽到小遙的話,小智輕輕撇過頭,嘟嘴:「小遙就是愛欺負人…」這句話可說得不對喔!「別說了,快去洗澡吧!」這下可終於投降了,小智跳下床,往浴室的方向去了。

>>>>>>>>

我們將鏡頭轉到真司和小光那頭。「真司,你明天要跟小智一組?」小光靠在真司的後背上,嘴中道出了話語。「…我才不想跟那個傢伙一組!小光,跟我一組!」真司的眉頭因為聽到小光說的話而皺了起來,看來似乎還在為了早上那件事情生氣。「咦?可是道館會頒發兩個徽章耶,我又不打道館的…」小光坐起身子,躺在真司的肩膀上緩緩說道。「就跟館主說,我們只需要一個徽章就好!」事情有那麼簡單嗎?真司?

「唔…好吧,我打電話跟小智說。」小光持起置放在桌上的藍色手機,準備撥電話給小智。此時真司心中閃過一個疑問。「等等…妳怎麼會有小智的電話?」真司注視手機中的聯絡人選單,眼尖望見了小智的名字。「唔?小智他早上給我的啊。」小光似乎覺得這個問題沒什麼,但是在真司心中這可是非常大的問題。「早上…什麼時候?」真司的眉頭再次皺了起來。因為除了看到他們倆早上混在一起,其他時間根本沒看到他們在一起啊?

「我去找你之前,小智有找我啊,然後就給我了他的電話。」小光不慌不忙的回答,對真司那皺起的眉頭也沒有多問。只怕真司會對小智產生半點誤會。「小光,妳在這裡等我一下…」真司忽然站起身,衝出房間。目標似乎是…小智和小遙的房間!「碰!」下一秒,小智和小遙房間的門被用力的打開了。「咦,真司?」小遙緩緩轉移目光,望見了真司的身影。「小遙!小智呢!」聽到真司的問題,小遙緩緩用食指指向了小智正在使用中的浴室,示意小智在裡頭洗澡。

「小智!」真司一把打開了浴室的門,但是他並沒有想到,這是會讓他發生一連串事情的危險舉動。「啊——!」響起的,是小智響亮的尖叫聲,小遙則是完全不敢轉頭窺看浴室。「真司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啦!而且…居然還闖進來!!」小智羞紅了臉,邊用浴巾遮著自己的全身,邊向真司抱怨著。「唔…」真司一望見自己衝動過度而做出的舉動造成的結果,他便立刻闔上浴室的門,轉過身,深呼了一口氣,準備迎接接下來的拷問。

>>>>>>>>

「你…為什麼突然闖進來!」沖澡後穿著白色襯衫和牛仔褲的小智,正面帶朱顏的問著真司。「先錯的人是你!幹麻對小光出手!」真司使勁打了一下床,說明他心中帶有一分的憤怒。但是真司的話,小智只是一知半解。「你在說什麼啊?」小智的臉上掛起錯愕的神情,看樣子這其中有些誤會。在旁的小遙聽到真司的話,對小智的愛似乎有些動搖…?「你早上問小光有沒有喜歡過你!而且還給她你的手機號碼!誰不會懷疑!」真司的眉頭皺了起來。

小遙滿臉擔憂,希望小智的答案,是她所期望的。「哈——」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小智隨後笑了起來。真司和小遙都是用錯愕的眼光望著小智。「我以前確實有喜歡小光過,但是我現在喜歡的是小遙,給電話也只是怕出事了,可以及時打電話而已啊。」小智面帶笑容的看向小遙,小遙開心的笑了笑。誤會小智了呢。「呿!別做這些會讓人誤會的舉動啦!」真司撇過頭,隨後望見了偷窺的小光。

「小光?」「真司…原來你是同性戀…」真司愣了三秒。「小光,妳誤會了。」真司輕輕牽住小光的雙手,眉毛抖動著。異常冷靜卻又顯得緊張的真司,讓小光疑惑的望著他。「哈…」小智注視著真司的反應,不禁噗哧一笑。「喂!發生什麼事情了!剛剛怎麼突然碰…一聲?」因為剛才真司發出的聲響,讓伙伴們紛紛衝來,而開口的,是雷月。他先是與伙伴們著急的跑向小智和小遙的房間,但是一見到門外的真司和小光,便訝異的住口了。

「啊,你們都來啦!」躺在床上的小智,聽見剛才的聲音,便倏然起身,臉上掛著笑容望向伙伴們。「先不說這個了,剛才的聲音是怎麼回事?」冷月也是面帶著急的眼神。而見到伙伴們各各都是擔憂的神情,真司便輕輕放開小光的手,隨後嘆了口氣。「各位,其實事情是這樣的。」就這樣,小智和小遙的房間在一夕之間增加了所有伙伴,並且度過了美好的一夜。

>>>>>>>>

艷陽高照,陽光直直的射在屋頂,招牌顯得格外耀眼-GYM。「很好!終於要打道館了!」這個人仍然是熱血沸騰,因為旅行了這麼一段時間,終於可以挑戰他最期待的道館了,不興奮才怪哩!「真司!我們一組吧!」小智握緊雙拳,目光轉向站在後方的真司。只見真司不爽的撇過頭,像是在跟小智說:我才不要一樣。「小智,不好意思喔!真司要和我一組!」小光雙手合併,面有難色的望著小智。

「唔…那好吧,小遙,跟我一組!」小智的目光轉向站在身旁的小遙,似乎是放棄了真司與他一組。「這個…可是我又不打聯盟的。」小遙看似非常為難,這回答,跟當初小光回答真司的答案一模一樣。「拜託了!真司又不跟我一組!」小智雙手合併,懇求著小遙。看到小智那樣的乞求著自己,小遙就算想拒絕,也不忍心拒卻。「好吧…」小遙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勉強答應了小智。聽到小遙的回答,小智的臉上轉瞬間掛起了笑容。

「那麼,來決定順序吧。要挑戰道館的有我跟小遙、真司和小光、雷月和虛零,啊,蒼舞有要打道館嗎?」小智的目光轉移至旁邊那還在散發殺氣的蒼舞,只見蒼舞搖了搖頭。「嗯,所以誰要先呢?」雷月插著腰,疑惑的望著大夥兒。而虛零則是靜等著大家討論出結果。「果然還是我跟小遙先吧!速速解決館主的神奇寶貝!」小智的雙眼頓時閃閃發光,小遙輕敲了一下小智的頭:「小智你太天真了啦!」對於小智過於純真的想法,小遙稍稍嘆了一口氣。

「那就照順序吧,小智跟小遙先,再來是我跟真司,最後是雷月和虛零,這樣如何?」柔順的髮絲輕輕滑落至背,小光的提議令小智稍微思考了一下,隨後小智點了點頭。「好!小遙!我們一定要先奪得徽章喔!」小智熱血沸騰的握緊拳頭,目標是獲得冰雪徽章。「是、是…」小遙無奈的搖了搖頭,似乎是在嘆息小智的熱血。而正當小智將要推開道館的大門時,蒼舞忽然出聲:「停下腳步!有氣息!」聽到蒼舞的勸言,小智立即停下了腳步。

果真如蒼舞所說,道館的大門被推開了,從裡面走出了一個挑戰者。「嗯?幹麻一大群人聚集在這裡?怎麼?要為我白金大人護送嗎?」出現的是,一位白髮少年,但是,似乎有些驕傲…「少開玩笑了!讓開啦!別阻擋我的冠軍之路!」怎麼覺得小智你好像也跟這傢伙一樣驕傲啊?盡管你是為了讓他走。「你說什麼?像你這種矮個子是無法獲得冠軍的啦!」白髮少年掃視並評估了一下小智的全身,道出了這樣的話語。

「你說什麼!」「不然你想怎樣?」火氣猛烈的燃燒著,看來只用水槍似乎是熄不滅的。「好了啦!小智!別吵了。」小遙抓住了小智的手,將兩人拉開距離,並要他們別再吵架了。況且在這人潮擁擠的街上鬥嘴,可是非常難看的一件事情。「唔喔——」白髮少年的目光移向小智後方的小光,隨後忽然驚呼。衝上前,緊緊握住了小光的手道:「美麗的小姐,今晚是否能與我共度燭光晚餐?」聽到這句話的小光,臉上倏然浮起一層紅暈。

小光身旁的真司見狀,立刻用力拉開白髮少年抓住小光的手,並將身子擋在小光前,示意絕不讓他再次碰觸到小光。「喂!你幹什麼!」少年皺起眉頭,自己的獵物被別人佔據了,當然會不高興囉。「我才想問你在幹什麼呢!」真司毫不留情的回罵回去,對象是個不認識的傢伙。「小光是我的女朋友!你別想跟我搶!」小光聽到了真司說出的話,有股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果然,真司真的很喜歡她呢。

「好啦、好啦!反正我白金大人都不可能拿到徽章了,你們怎麼可能拿到呢?」白髮少年-白金擺了擺手,似乎是在輕視小智他們。「你說什麼!」白金的銀髮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耀眼。小智握緊雙拳,反駁了白金。隨後又道出了這句話:「既然如此!你就來看我的道館賽!」小智忽然提出的要求,白金的雙肩抖了一下。「唷?那麼有自信啊?好!我就破例去看,不然我可是很忙碌的!」白金的個性,簡直跟阿馴一模一樣,只差在阿馴愛罰錢這點。

>>>>>>>>

輕輕推開道館的大門,門因為摩擦到了牆壁,發出喀嚓喀嚓的聲響。「你好!我是來挑戰道館的!」小智扯開嗓子大喊,隨後道館內的門被打開了,走出了一位少年。「咦…道館訓練家不在嗎?」小智搔了搔他雜亂的黑髮,完全無視於眼前那看似跟他差不多年紀的少年。「你真的很笨耶!道館訓練家就在你眼前啊!」白金伸出食指指了指小智眼前那位「少年」。「咦——他是道館訓練家!」小智的臉上寫滿了疑惑和訝異。

眼前的那位「少年」身穿一件黑色上衣,搭配牛仔褲,顯示出了他的風格。而他的臉上則是掛著一抹笑容,不知是「自然」還是「危險」。「不好意思…能請您跟我進行一場道館賽嗎?」跟一位幾乎跟自己…不,是完全同年齡的少年用敬語,小智真的感到十分不習慣。「嗯,當然可以,進來吧。」這下子,大家才發現,原來這道館的戰鬥場地是以草為主,畢竟要是以冰為主,草系神奇寶貝會受不了的吧!「搭檔都找好了吧?」不慌忙的語氣。

「是的…」小智輕輕點頭表示沒錯,果然還是有些不習慣。「那麼就站在那裡吧!」小智這才發現,自己站的位置正是挑戰者站的位置,而夥伴們也去了觀眾席,身旁只剩下小遙。這時,少年彈了一下手指,從觀眾席旁的小門走出了一位年紀稍大的青年。「冰雪,又是挑戰者?」從外表看起來,似乎是這位少年-冰雪的父親。聽到父親的疑問,冰雪只是點了點頭。「嗯,我知道了。」隨後冰雪的父親站到了裁判的位置,看樣子是要擔任裁判一職。

「現在開始進行道館訓練家冰雪和挑戰者的道館賽,使用的神奇寶貝各為兩隻,當一方的兩隻神奇寶貝都失去戰鬥能力之時,比賽就宣告結束。此外,只允許挑戰者替換神奇寶貝。」當冰雪的父親說到這裡時,小智感到十分的疑惑,便開口問道:「那個,請問一下,為什麼可以替換神奇寶貝呢?不是兩個人進行道館賽嗎?」這個問題,是所有來挑戰的搭檔都會問的問題。冰雪的父親嘴角微微上勾,開始慢慢解答小智的疑惑。

「嗯,道館訓練家只能用兩隻神奇寶貝,而訓練家也是用兩隻神奇寶貝對戰,但是這個道館比較特殊,當挑戰者想換時可以替換一隻神奇寶貝,但是,替換後不能再替換這兩隻以外的神奇寶貝。而且,其中有一隻神奇寶貝失去了戰鬥能力,便不可以再派出下一隻。」小智雖然聽冰雪的父親講著這長篇大論,但是根本就是有聽沒有懂。所以小遙幫小智整理出了重點:「總之就是,戰鬥時,挑戰者可以替換神奇寶貝,但是替換的神奇寶貝不能再有第三種,而這替換的兩支之中有一隻失去戰鬥能力,那個人就算喪失神奇寶貝了。」

「唔,意思就是說,我可以替換神奇寶貝,但是不能替換第三隻神奇寶貝?然後道館訓練家擊敗了我其中一隻,我便不能拿出剛才替換的神奇寶貝,是這樣沒錯吧?」這下小智可終於聽懂了。「就是這樣!」冰雪的父親點頭示意沒錯。「那麼我們就開始道館賽吧!上吧!暴雪王、樹林龜!」兩道耀眼的光芒籠罩著暴雪王和樹林龜,接著牠們從中爆出。「暴雪王和樹林龜…尖牙陸鯊,就決定是你了!」刺眼的銀光從寶貝球中射出,尖牙陸鯊登場。

「火焰雞,登上舞台!」火焰雞從銀光中躍出,強而有力的前踢表示出了他的威猛。「別以為屬性上佔優勢就可以贏喔!」冰雪露出了一抹自信的笑容,像是在說自己一定會贏似的。「絕無此事!在屬性上,龍系可是被冰系剋上呢!」小智也露出了一個輕鬆的微笑,完全沒有壓力般,身旁的小遙也是一樣。「那麼我們就開始吧!暴雪王!對尖牙陸鯊用暴風雪,樹林龜,對火焰雞用攀登岩石!」指令一下,神奇寶貝們立刻實施指令。

暴雪王跳到尖牙陸鯊正前方,嘴中吹出了冷凍的一顆顆小雪花。而因為樹林龜的攀登岩石,岩石便一堆堆疊了上去,火焰雞站在最頂端,凝視著樹林龜的手腳漸漸伸出爪子,慢慢爬上的身影。「太小看我們了!尖牙陸鯊,噴射火焰!」「對格鬥系用一般系的絕招是起不了多大的作用的!火焰雞!用火焰踢!」尖牙陸鯊在暴雪王的暴風雪襲來之際,從口中射出了灼熱的火炎,威力相當,只是因為屬性的相剋,小智的尖牙陸鯊仍然是略勝一籌。

「Jormo!」火焰雞的右腳立刻燃起猛烈的火焰,即將正面擊中樹林龜。「哼…暴雪王!超級衝擊!樹林龜!減半反射!」突來的招式,嚇著了小智和小遙。暴雪王身邊開始聚集紫色的光束,前端有如射出的龍星群般閃耀著橙色的光芒,正面擊中尖牙陸鯊。樹林龜的雙眼立刻轉為青色,接著眼前多出了一層銀色光牆般的壁,替牠擋住了火焰踢。此時,尖牙陸鯊失去了戰鬥能力。「怎麼會…」小智滿臉訝異的望著倒下的尖牙陸鯊。

「火焰雞!噴射火焰!」火焰雞張開大嘴,口中射出了猛烈的火舌,準備吞蝕樹林龜。而暴雪王卻因為超級衝擊的反作用而動彈不得了。「樹林龜!能源球!」樹林龜也張開大嘴,接著眼前開始聚集了綠色的光球,光球內閃耀著綠色的光芒,非常漂亮,與噴射火焰正面衝突,但是,威力卻是噴射火焰佔下風!「Jormo…!」火焰雞被能源球擊中,從攀登岩石的頂端摔了下去,這實在是重擊。「火焰雞!」小遙向正煙霧瀰漫的戰鬥場地大喊。

「Jormo…」這時才發現,火焰雞早已失去戰鬥能力。「好…好厲害…」面對這壓倒性的實力,小智這才見識到,原來翼翎聯盟的道館訓練家都跟之前所旅行的地區的道館訓練家等級完全不同,光是跟他同年紀的少年就已經有那麼強大的實力了,那麼,接下來的道館賽又該怎麼面對?這就是小智接下來所需要面對的課題。對於即將要成為神奇寶貝大師的人來說,這項考驗是不可或缺的。「唔…小智和小遙完敗了…」小光握緊拳頭,滿臉擔憂的望著戰鬥場地。

「尖牙陸鯊,辛苦你了,好好休息吧…」小智將尖牙陸鯊置於懷中,隨後將牠收回了神奇寶貝球中。「火焰雞,謝謝妳囉。」小遙用手輕輕撫摸了火焰雞,接著將牠收進了寶貝球中。「雖然很短暫,不過你的實力也不錯喔!」冰雪伸出了手,打算跟小智來個戰鬥完的握手。「嗯!下次我還會再來挑戰的!」小智還沒有放棄,直到打贏為止,他絕對不會放棄,這就是小智的原則。「沒問題!隨時等著你!」冰雪也露出了笑容回報小智。

懷抱著這份心情,以及再度向勝利的那一天立誓,小智和皮卡丘,簡直就像是剛開始出發的新手般,他們的旅途,現在才正式開始呢。而小智的猛烈訓練,也要開始了,下集待續!

{☆ To Be Continue…… ★}

{遙}

   本來說要停文的,結果想說不能辜負大家的期待,所以就又打了=口=!

   小智這次輸了!不過下次一定會贏的!!

   小智會收服一隻新的神奇寶貝喔~~大家猜猜吧XD(遭踢)

   真司和小光的戰鬥也會在下一章打出來的~請大家敬請期待!

【註:本文是這麼設定的。小智和小遙在六歲就認識了,但是為什麼十歲時小遙不認識小智呢?因為小遙之後又從石英地區搬到豐原地區囉!所以兩人當然互認不出來!就是這樣,請各位別誤會了~】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1233821&aid=43716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2012/05/30 13:28
幼稚園那段好讚喔!(話說我的幼稚程度似乎停留在那?)

皮卡皮卡
請問一下
2010/10/29 17:47

到目前為止已經設定好會出場的道館館主有哪些呢?

番茄醬(julia1233821) 於 2010-10-29 20:04 回覆:
你要徵角嗎?館主已經滿了喔。
要看就去徵角分類看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10/09/05 09:12
你文章打的真棒!繼續加油吧!!支持你!!
番茄醬(julia1233821) 於 2010-09-05 11:25 回覆:
謝謝~~

伊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09/02 22:09
這章好有趣喔~也好好看~~

不過我覺得真司闖進浴室最好笑,還有被小光誤會成同性戀//

不過小智真是慘敗呢.....應該找舞蒼來打>口<

「只要你心中有我,自然你就會存在於我的心中。」
番茄醬(julia1233821) 於 2010-09-03 01:27 回覆:

=ˇ=

真司本來就是同性戀XD(遭踢

哈=ˇ=


☆星★卷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嗚!這章好棒!
2010/09/01 21:55
哇噻!那個館主簡直超強的!
我不相信有人打得過啦!(搥地
⦅小智下一場還會跟小遙嗎?
真司和小光的感情不能被破壞啊!
(對了,☆星★要跟妳要小光的電話!⦅踹
番茄醬(julia1233821) 於 2010-09-01 22:20 回覆:

=ˇ=

哈哈~當然有人打的贏囉XD

這個嘛~自己猜XD(被打

當然囉=ˇ=

09XXXXXXXX 自己加XD(遭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01 20:05

我還真想聽聽看小智的尖叫聲呢 ^ ^

還真倒楣第一場的道館賽就被打得落花流水 唉!!!= =

不過噴射火焰居然會輸能源球 不敢相信ㄟ 那真的是能源球嗎??= =

話說 遙大 你文章打得太快了吧

我才看過妳的前半段而已 現在馬上打完了

厲害 佩服佩服!!!

番茄醬(julia1233821) 於 2010-09-01 20:33 回覆:

哈哈~

對啊=ˇ=|||(智:妳打的耶!!

畢竟是館主訓練的神奇寶貝啊~~

XDD


~小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忙裡偷閒?!
2010/09/01 16:10
話說真司真的超級喜歡小光的欸!小光,你怎麼可以說真司同性戀!XDD
話說冰雪好強,一定也有開外掛!(遭踢 = =+
馬上就把小智&小遙的PM殺死了~
總之,這章真的超好看了!>///< 


歡迎光臨~波加曼★魅力登場
番茄醬(julia1233821) 於 2010-09-01 17:25 回覆:

光醬妳來了~~我好高興>///<!(抱緊緊(遭踢)

誰叫真司要闖進小智在洗澡的浴室XD(真:喂!妳打的耶!!

對啊~冰雪開外掛XD(遭踢)

^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A
2010/09/01 14:11

出來了 :D

感動 :))

看到的時候還以為看錯了哈哈 -//-

好看 GOOD !

番茄醬(julia1233821) 於 2010-09-01 17:24 回覆:
XDD

小風
好棒
2010/09/01 13:37
我的風雪也出來了!
番茄醬(julia1233821) 於 2010-09-01 17:24 回覆:

小智會有苦戰的~另外冰雪其他四隻神奇寶貝出示一下。

因為有好多人要道館賽=口=


0.0
ㄝ~~
2010/09/01 13:03
小智真可惜   乾吧爹啊 
番茄醬(julia1233821) 於 2010-09-01 17:23 回覆:
當然囉=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