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翼翎聯盟◎〕第二十一章 面臨生死邊緣,懸崖上的銀蓮草
2010/04/09 16:20:04瀏覽2345|回應16|推薦3

如果沒有了太陽,月亮就再也無法發光。如果沒有了妳,我的生命就像無軀殼般。

假如妳失憶是騙我的,我會用微笑帶過。如果妳失憶是無疑的事實,我會用眼淚帶過。

少了妳,我還有什麼能失去的?妳在我眼中,比任何人都還要重要。

如果妳認為這是個玩笑,我就不會再回到妳身邊了。

此刻,妳早已竄進我生命的一部份。愛,可以隨時破滅。

* 第二十一章 面臨生死邊緣,懸崖上的銀蓮草 *

「方法到底是什麼?」伸出右手拭去了臉頰的淚水。但是危及到生命危險,這可是個難關。如果死了,小遙就再也救不回來。雖然說過,為了妳,我可以犧牲性命,但是…要是因為我死了,妳便恢復不了,那我一定要拼死命成功!

「這附近有一座山,但是,很多懸崖,所以非常危險。在那座山上,有一種叫銀蓮草的植物,把它摘回來,或許有機會救回那個女孩。」諾奇老爺爺從老舊的椅子上站起,轉向後面的書櫃,好像在找什麼書的樣子。

諾奇老爺爺墊了腳,從最上面那層的櫃子抽出了一本叫【植物圖鑑】的書,看樣子,老爺爺是想給小智看銀蓮草的圖吧,不然到山上就分不出是哪一個了。老爺爺稍微翻了一下,在快最後一頁的地方,找到了銀蓮草。

圖鑑上的圖,銀蓮草是黃色的,根部有稍稍的咖啡色,真是奇特的植物呢。「把那摘回來煮成湯的話,應該可以恢復記憶,因為據說古代的人,也是喝了那湯才恢復記憶。」我怎麼覺得好像套用到了老套連續劇的劇情?

小智向諾奇老爺爺鞠躬後,便推開沉重的木門,往外衝去,後方的同伴只是努力的跟上。把小遙留在那老舊的診所沒問題吧?希望別再出事了…

>>>>>>>>

「我聽說這附近有一個能治療人和神奇寶貝的醫生,他住在哪呢…?」這裡是楓盈鎮。一位紫色頭髮的少年,詢問著路人。「怎麼又有人問同樣的問題啊?他在山的頂端的診所。」路人指向山的頂端,他可能就是告訴小智等人位置的人吧。

「噢!謝啦!」紫髮少年稍微道謝了一下,而一旁的藍髮少女看了,便不滿的開口:「真司,好好道謝啦!」咦…真司?「妳很囉唆耶!小光!」真司不滿的抱怨。為什麼他們兩個會在這裡…?

「非常抱歉,謝謝你。」小光跟真司完全不同,甚至向那個人鞠躬。「哈哈,不用在意啦!」路人搔了搔頭。此時真司便走掉了,小光不得已的追上去。真司跟小光?為什麼?難道…他們也在這旅行?

>>>>>>>>

「可惡…這裡真的好危險噢…」眼看懸崖下就是不見底的生死線,有誰不害怕?而且山路又是那麼的狹窄,如果四個人不好好小心的話,包準會掉下去。但是小智等人已經有預備了,將姆克鷹放出,當掉下去時可以叫姆克鷹來救他們。

「你不是已經有下定決心要救小遙了嗎?那就別抱怨了!」羽澄,妳怎麼一直搶戲份啊?這句要給雷月講不是嗎?「但是在這麼狹窄的山路,誰不害怕啊?」雷月這時才開口,看來雷月也有一點膽怯嘛!

突然,最後面的虛零一個滑落,讓他掉了下去…「虛零!!」羽澄看了,立刻大叫,上頭的姆克鷹一聽,便快速的衝下去。「啊—…!」千鈞一髮之際,幸好把虛零救回來了,要是虛零死了,羽澄一定會難過死…

「如果不死的掉下去,我倒還很開心呢。」雷月在心中默默的想著。喂~雷月你很過分耶。「各位,我們繼續前進吧!但是要小心。」小智慢慢的沿著山壁向前,到底銀蓮草長在哪裡呢?

>>>>>>>>

此時在診所…「…」小遙依然是愣在那裡,突然,一位病人靠了過去,而時常發呆的小遙,當然沒有發現。「小妹妹,失憶啦?」小遙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個正著,疑惑的看著那個年輕人。但是他看起來就比小遙大5歲多。

【小智今年15歲,小遙今年14歲】「不用那麼害怕啦。」那位年輕人的手包著繃帶,可能手骨折了吧?「對了,妳有喜歡的男生嗎?」應該只是好奇問問的吧?好吧!就老老實實的回答他吧,他看起來也不像是壞人。

「剛才那個叫羽澄的女生說,小智他在我失憶前在跟我交往…所以…我的男朋友應該是…咦?」小遙好像想起什麼似的,愣住了。「怎麼啦?」年輕人疑惑的看著小遙。「我總感覺這情景似乎以前發生過的樣子耶…」難道…?

「以前發生過?這女孩還有殘留一點記憶嗎?」年輕人望著小遙,在心中深處說。這時,沉重的木門被打開,那是真司和小光?「請問這裡是諾奇診所嗎?我要讓神奇寶貝休息。」真司走向了坐在椅子上的諾奇老爺爺。

諾奇老爺爺點了點頭,伸出手接下真司的寶貝球。「咦?小遙!」小光興奮的靠近坐在椅子上的小遙,但小遙現在失憶了,應該不認得小光吧。「那個…聽說她好像失憶了…」旁邊的年輕人跟小光講了小遙現在的狀態。

小光的臉上充滿著訝異的神情,她擔憂的看著小遙。「那小智呢?」東張西望,就是沒有看到小智的身影。難道…因為小遙失憶了,小智就這樣拋棄她了?不、不、不可能…小智是很溫柔的人,怎麼可能會隨意拋棄小遙呢。

「他去山上找銀蓮草,準備幫小遙恢復記憶。」呼…鬆了一口氣,不過說起來也對,小智為了小遙,一定會拼盡全力嘛!「那你又是什麼人啊?」小光反問著那位年輕人,中年男子便開始自我介紹。

「我是宇磷,請多指教。」那位名叫宇磷的年輕男子非常有禮貌的鞠了一個躬。「真司,我們也去那座山上吧!我怕小智他們會出什麼事!」小光的臉上充滿著擔憂,看樣子,她真的很擔心小智的安危呢。

真司看到小光的表情,知道她很認真的說,便點了頭。「知道了,我們也去那座山上吧。」真司換了新衣服,雖然還是深紫色的外套,不過穿在內的上衣換成了深藍色,褲子則是換成了淺藍色的牛仔褲,看的出來他的風格。

小光當然也穿著新衣服,黃色的襯衫和粉紅色的外套,以及淺藍色的裙子,非常可愛,只要是看到她的男生,肯定會去跟真司搶小光吧。「那我們就走吧。」真司再次推開了木門,只見外頭姆克鷹正在上頭,表情看起來很著急。

「咦?那該不會是小智的姆克鷹吧?」姆克鷹一看到真司和小光,便著急的比了幾個手勢,似乎是要他們跟自己走,之後便揮動翅膀,領著真司和小光準備到山上去。

>>>>>>>>

「可惡…我怎麼能輸給這區區的一座山呢…」小智拉著一條繩子,手撐著牆壁,眼看即將掉落至山崖下,就顯得有點膽怯。「小智…撐著啊…」羽澄和兩個男生在上面拉繩子,但是因為繩子被卡住,所以拉不上去。

此時,小智注意到繩子快斷掉了,頭上就冒著汗珠。怎麼能死在這種地方…小遙還在等我耶…!就算這麼想也無濟於事,看樣子,是無計可施了…「Mu——Kur!」姆克鷹的聲音傳進小智的耳中,救兵來了!

不對…那是真司和小光!?「小智!」小光看見小智即將喪失性命,便慌張的叫著。「紳士鴉,準備戰鬥!」好久不見的紳士鴉從白光躍出,在空中揮舞著翅膀。「Kur!」尖利的雙眼瞄向正陷入困境的小智。

紳士鴉見情況不對,還沒聽真司的下指示,就先衝上前抓住小智的背包,看樣子,是暫時沒事了…「謝謝…」不管到什麼時候,小智跟真司永遠都是勁敵,對於救助了小智的真司,小智不禁露出微笑,甚至伸出手。

「哼…要謝就謝小光吧。」真難得,這傢伙居然會露出微笑,在小智眼中,這可是讓雙方友情度上升的機會呢。「聽說你為了幫小遙恢復記憶所以來山上找銀蓮草?」小光看著小智,滿肚子的疑惑。

「是啊!」小智搔了搔頭,接著從口袋掏出了一株植物,那是…「小智!這該不會是銀蓮草吧?」羽澄訝異的望著小智手上拿著的植物,沒錯,是黃色的,根部也有一點褐色,的確是銀蓮草!

「剛才掉下去時,剛好看見,所以就摘下來啦!」小智露出了迷人的微笑,這才是熱血的小智嘛!「那我們趕快回去煮成湯吧!」沒錯,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幫小遙恢復記憶…!

>>>>>>>>

回到了診所,只見宇磷正在跟小遙聊天,小智便走上前。「你是誰?」對於那個幫小遙解除無聊的好心人,小智嘴角有些上揚。「他是宇磷。」小光也跟著走上去,向小智介紹那個男人。

「宇磷先生,你好,那我先帶小遙進去裡面的房間囉!」小智牽起小遙的手,奇怪的是,小遙這次卻沒有甩開,反而好像很願意的樣子。雖然有點怪異,但是,這樣是最好的,先幫小遙恢復記憶再說吧。

進到裡面的房間,發現四周充滿了灰塵,似乎已經很久沒有打掃了,就連床上也都是灰塵。「這房間…好像很久沒用了對吧!」小智開口問著諾奇老爺爺,只見諾奇老爺爺稍微點了點頭。

在房間的盡頭,有個專門磨製藥的碗,將銀蓮草丟了進去,攪了攪,接著倒進自來水,再次攪拌。神奇的是,銀蓮草居然一瞬間化成粉末,現在都是這樣做藥湯的嗎?「這樣就完成了。雖然有點苦,但是要忍耐喝下去。」

諾奇老爺爺將湯遞給了小遙,小遙心不甘情不願的接下。我根本就沒生病啊…為什麼要喝這苦到不行的東西啊…算了!豁出去了!小遙一口氣喝完了湯,接著…倒了下去。

「小遙!」小智著急的扶住小遙,差點就讓她倒下去了,真是千鈞一髮呢…「那麼,白馬王子,給她一吻吧。」面對諾奇老爺爺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小智的臉上再次浮起一層紅暈。「你在說什麼啊…」

「童話故事不是都講白馬王子要吻白雪公主才能醒過來嗎?所以現在白馬王子要吻公主啊。」小智的臉越來越紅。等等…要眾目睽睽前吻小遙嗎?吻小遙我是沒問題…但是在大家面前…不可能啦!

「呃…那不然你們大家都轉過去!不然我不敢親小遙!」小智提出了要求,本來想看好戲的幾個人便露出無趣的表情轉過身。接著,小智緩緩靠近小遙,給了她深情的一吻。

一分鐘之久,小智才緩緩移開小遙的雙唇,滿臉通紅。這時大家才一個個轉回,剛好,小遙正好睜開了雙眼。「這麼快就醒了…?」果然要白馬王子吻公主才會醒來啊,真是個荒謬的理論呢…

「咦?小智…怎麼抱著我啊?」我沒有聽錯吧?妳剛才說,小智!「小遙,妳…恢復記憶了嗎?」小遙睜大她的雙眼,疑惑的望著小智。「你在說什麼啊?我根本沒有失憶啊!」小智開心的抱住小遙。

至於為什麼小遙不知道自己失憶呢?這可能就是藥草的效果了吧?讓原有的記憶恢復,新的記憶卻全部消除。「太好了…真的太好了!」小智的眼角再次流露出淚水,但是,這次不是悲傷的眼淚,而是喜極而泣!

>>>>>>>>

「不過話又說回來,為什麼真司和小光會出現在這裡啊?」小遙莫名奇妙(?)的指著真司和小光,她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呢。「雖然我也不知道,但是是他們救了差點摔死的我噢!」敷衍了事,這才是熱血的小智!

「差點摔死!?小智!你怎麼會差點摔死?欸!回答我啦!」小智故意不回答小遙的問題,一直迴避,因為要是知道小智為了她而冒險賭上性命,肯定會被擔心死吧。「各位,我們快出發吧!」

熱血的冒險,增加了兩個人…等等!不對!還沒說明真司和小光加入的理由…!(被拖走)

下集待續!

{☆ To Be Continue…… ★}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1233821&aid=39281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_$
2012/12/25 19:06
最近好像都沒圖了喔!
(沒有惡意)

路過的神寶迷
其他方法
2010/04/11 17:56

我知道這樣打會太短

但是小智騎姆克鷹去拿銀蓮草不是更快更安全嗎?

番茄醬(julia1233821) 於 2010-04-11 18:32 回覆:
這樣就沒刺激感了=3=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怎樣啦
2010/04/10 22:11
不然你現在想怎樣ㄚ 找死 腦殘 廢人  沒事別亂催 送你一句話 "聖地不可隨踏進 踏進之人必死" 意思就是 你污染這個聖地 那你就是必死無疑 要不要幫你土葬 還是要我去催你阿
番茄醬(julia1233821) 於 2010-04-10 22:46 回覆:
謝謝你幫我罵他~^ ^

@_@
又來個催文的
2010/04/10 21:22
 樓下的 你別太跩阿你 還你X殺小 發發發 每天都要催文  怎樣?
你誰阿? 廢狗?小豬?還是丁丁?唉~~~~這種人真多 三不五時就催文 怎樣?你跟樓樓樓下的
是兄弟喔?在催阿 在催之前想幫作者想文嗎~~~~ 想的好在催 想不好就別催~~~
這樣會讓人以為你是資源班的喔~~~~~



番茄醬(julia1233821) 於 2010-04-10 21:23 回覆:
謝謝你幫我罵他^ ^

你妳你快發喔
你這人快發喔
2010/04/10 21:00

你快發喔X的慢死了

你快點喔!!!

不然就不要打

番茄醬(julia1233821) 於 2010-04-10 21:20 回覆:
找死啊?腦殘一個!!

@_@
真好看~~~(催文的真跩)
2010/04/10 20:25
嗨!嗨!H大 小弟我又來了!!(謎:你可不可以不要廢話ˋˊ
回歸正題 這次的方法出乎意料之外(上一篇說的不準.....)不過小遙能恢復記憶真棒
不過 我記得「紳士鴉」叫「烏鴉頭頭」吧? 好啦 都一樣啦(文章好看就好)
---------------------------------------------------------------------------------------------------
ㄟ 那個叫啥的 你很沒品ㄝ 這邊(口氣大變?)是給你欣賞文章的地方 不是給你愛催文的地方!! 你以為這個部落格是你辦的喔?你辦的我還不敢講 不是你辦的還敢催!!
有種給我開部落阿(謎:原來本性回來了.....)一個小時打五篇文阿
----------------------------------------------------------------------------------------------------
別 在意這種人 這種人在之前文章看過好幾遍了 不要氣壞身體才重要~~~

就這樣摟 掰~~~~(謎:.........不想講你了)
番茄醬(julia1233821) 於 2010-04-10 21:18 回覆:

出乎意料啊?普通戀愛卡通都這樣演啊XDD

我倒覺得紳士鴉比較好聽耶~烏鴉頭頭感覺很奇怪=3=~

你喜歡就好^ ^


他又來了啊…請看你上頭的一篇留言…


謝謝你^ ^

掰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下面的 你現在是怎樣ㄚ
2010/04/10 17:32
你沒事亂催別人幹嘛 不會催自己喔 改天你有部落格 大家一起去催她  自己不會檢討 真是有夠白木的
番茄醬(julia1233821) 於 2010-04-10 18:50 回覆:
就是說嘛!!

快點發
快點發啦
2010/04/10 16:48

你給我快點發喔

等好久了

番茄醬(julia1233821) 於 2010-04-10 17:29 回覆:

要看不會自己打啊!?憑什麼催我?你是我認識的人嗎!?

不是就別催!!以為打文章很簡單噢!?

自己去打打看就知道了啦!!光是想劇情就要花上好幾天的時間耶!!

去別的地方!!來這裡看文的人!就算我出很慢!!

他們也會心平氣和的接受!!哪像你!!

囂張的傢伙!!別再來這裡了啦!!


小風
記得我嗎??
2010/04/10 11:30

記得我嗎??我是小風

新綽號哈雷彗星~我打算在無名創笨,測的文章記得來看喔

番茄醬(julia1233821) 於 2010-04-10 11:59 回覆:

不好意思噢,我不記得了耶><(被打)

而且我也不知道你的無名在哪…?


JJX警備總司令
團員X7
2010/04/09 23:10

這樣小鬼頭軍團不就越來越多人嗎? 七個了耶 = - =

到最後會不會真的變成「軍團」啊?

番茄醬(julia1233821) 於 2010-04-09 23:28 回覆:
就是啊~可能真的會變成軍團噢XDD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