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了鰻魚飯;炭焼鰻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Doi Katsuman - Gion Yasaka)。
2022/12/20 10:31:45瀏覽3764|回應0|推薦19

抵達京都的第一餐該吃什麼好呢?

嗯,在疫情未能前往日本的九百多個日子,

我想過無數次這個問題;

然而,吃什麼?還是得看現場狀況嚕

那日在京都的晚餐,是久違日本的第一餐,

 原想說,那就來吃吃很久沒吃的「京都勝牛」,

沒想到竟然要大排長龍.....

【日本,關西,京都市】60秒高溫油炸的美味,牛カツ京都勝牛 祇園八坂店。(京都美食)

炭焼鰻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Doi Katsuman - Gion Yasaka)

網站:https://doikatsuman.net/

日文住址:〒605-0821 京都府東山区清井町492-3

英文住址:492-3 Kiyoicho, Higashiyama Ward, Kyoto 605-0821日本

電話:+81757466689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1:00

啊!那就先放棄嚕,想說吃個炸豬排飯,

結果也是生意好到不行,也要排隊.....

路過幾間看起來讓人有食慾的店,

也都是相同的模樣;

原本以為對岸尚未開放出國觀光,京都的旅人可以少一點,

沒想到,這可是大錯特錯哦!!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2022年京賞楓期間,觀光客可是不少,

以說著日文居多的日本人,還有韓國、泰國、香港人...等。

因日本國內的旅遊補助,

也讓日本人自己興起了來京都旅行,來看楓紅的念頭,

也因此今年的京都,國際觀光客不多,但本國觀光客還真是不少.....

嗯,所以,那日走著走著,路過了好幾間拉麵店,

但我總覺得,久違了日本的第一餐,不該吃拉麵,

想好好吃一頓好的;

走著走著來到的祇園附近的京都勝牛

啊!!跟google map標示的不一樣,竟然已經打烊了,

這是自己疫情前曾吃過的「牛カツ京都勝牛 祇園八坂店」,

看來今日沒緣分嚕

差點要去附近吃河豚,不過,總還是沒特別想吃,

就這樣的看到了這間「土井活鰻」,

而不管裡頭有沒有人,我就這樣進來嚕

哈哈哈,不會講日文的自己一開始有點擔心,

還好,這裡的菜單有圖片跟英文的呦

嗯,就這樣,久違日本的第一餐,我吃了鰻魚飯,

經濟實惠的鰻魚飯

「土井活鰻」原來是來自京都伏見的,

嗯,也算是京都在地美食嚕(笑)

其實,在這附近不遠處吃過一間町屋的

米其林一星名店~鰻魚飯祇をんう桶や「う」

那日,也是偶然與巧合吃到的(笑)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菜單很簡單,感覺應該是鰻魚專賣店,

一開始店內只有我一個客人,

後來陸續有人進來,且也有像我一個人吃飯的客人,

只不過,大家都說日文;

感覺上有觀光客,可能也有一些附近的居民吧?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我點完餐之後,看著店內的雜誌與刊物,

感覺應該是間厲害的鰻魚店吧?!

日文,看不懂,不過真的拍得挺厲害的樣子,

主廚是土井 貴史

活用淡水魚批發業的經驗,提供精選的饅魚料理;

土井 貴史的祖父在京都中央批發市場經營淡水魚批發業,

從兒時起就常看人買賣鮮魚。

高中畢業後在祖父身邊學習,26歲時祖父往生,

於是繼承了淡水魚批發業。

2018年3月,淡水魚批發業改變營業形態,

開了【土井活鰻】成為老闆兼主廚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等了一會之後,我點的鰻魚飯上桌嚕

剛問了一下,價格不同是因為鰻魚份量不同,

我點了(上)應該算是中份的吧?!

這鰻魚飯香噴噴的味道,

誘人吞口水,我隨便拍個照,想趕緊大快朵頤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這是關西風烤得鬆軟的鰻魚,

將宰殺的鰻魚插入竹串,用炭火烤到外皮酥脆,魚肉鬆軟;

嗯,好吃,又滿足呀!!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鰻魚飯有六塊鰻魚,加上湯,跟醃製配菜,

簡單,但好...滿足呀!!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還有吃鰻魚飯一定要搭配的山椒粉,

哇!!這......真是太.....懷念嚕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對了,飯也煮得很不錯,

搭配上醬汁剛剛好的美味,

還挺對味的呦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嗯,這.....也許不是自己在京都吃過最好吃的鰻魚飯,

但作為久違了日本的第一餐,

我仍覺得好....滿足呀!!

目前為止,在京都我應該還是最喜歡的還是錦市場的這間鰻魚飯

【亞洲,日本,京都美食】日本人推薦的超美味鰻魚飯~大國屋鰻兵衞(おおくにやまんべい)。(錦市場附近美食)

下著雨的京都夜晚,我吃著鰻魚飯,

呼吸著京都的空氣,覺得幸福與滿足;

終於,又能再次來到京都,

真是太.....開心嚕!!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快樂雲2022京都旅遊:

【亞洲,日本,京都】久違了日本,解封後的第一站「京都」,來呼吸京都的空氣與散步,恰巧遇到今年楓紅來早了。(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19740108&aid=17783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