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NDY WARHOL KYOTO很棒的展覽在京都市京セラ美術館(京都「京瓷美術館」)。
2022/12/06 10:50:09瀏覽1942|回應1|推薦18

到京都散步,說真的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會去哪裡?

嗯,離開前的一個偶然與巧合,

我來到了京都市京セラ美術館京都「京瓷美術館」),

看了ANDY WARHOL KYOTO安迪·沃荷·京都》,

很棒的展覽,推薦給大家哦!!

ANDY WARHOL KYOTO(安迪·沃荷·京都)
地點:京都市京セラ美術館 新館 東山キューブ(京都市京瓷美術館)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円勝寺町124)

日期:2022年9月17日(六)~2023年2月12日(日)

開館時間:10:00~18:00 (最後入場為閉館前 30 分鐘)
休館日:星期一(若為國定假日則開館)、12月28日~1月2日

官方網站:https://www.andywarholkyoto.jp/ 

京都市京セラ美術館看ANDY WARHOL KYOTO《安迪·沃荷·京都》

是自己要搭飛機回台灣的那日上午,

原本該悠閒的在市區的百貨公司逛街買東西的;

但一切就在前一天晚上(凌晨快二點)發生.....

之前一直想著究竟要不要去看《安迪·沃荷·京都》?

我心想,在美國許多博物館我都曾看到他的作品,

來到京都,應該不用特別去湊熱鬧吧?!

後來又看到老朋友工頭堅說來京都,除了獻書給龍馬外,

另一個就是來京都看展覽的.....

哈哈哈,真有這麼厲害嗎?

加上我在京都散步的時候,也有老同事推薦,

我....一直到要離開的前一天凌晨,

心想,如果網路可以事先預訂票,那我就去瞧瞧嚕

嗯,就這樣,我在前一天晚上快凌晨兩點時,

在網路上預訂了隔天開門10:00鐘的場次,

哈哈哈,這就是一種巧合,是吧?!

隔天一早我大約快九點鐘左右退了房,寄放了行李,

搭著地鐵去京都市京セラ美術館,

出了地鐵站沿途白川的風景,好美,好美呀!!

嗯,就這樣一路散步到了京都市京セラ美術館,

附近真的好美,好美哦!!

我好久好久沒有來到這一區,

都忘了這裡這麼美嚕

還好,來的夠早,我在附近走走逛逛,

不到10:00鐘時,

京都市京セラ美術館門口早已大排長龍,等待著美術館的開門

我拿著網路預約的信件條碼詢問後得知,

原來我可以從另外的出入口進出,

嗯,就這樣的,不用排隊,

進入了ANDY WARHOL KYOTO《安迪·沃荷·京都》會場

啊!這裡還有其他的展我也想看,

可惜,我時間有限,只能錯過嚕

啊!京都市京セラ美術館也有美麗的楓紅景色,

從一路進入ANDY WARHOL KYOTO《安迪·沃荷·京都》展廳時,

外頭的美景,早已吸引了我的目光.....

啊!今日,時間緊張,沒有額外悠閒的時間,可惜了

進入會場前,掃描QR  Code可以連結到每幅作品的語音導覽解說,

啊!我剛才寄放行李時,沒有把耳機給拿出來,

真是可惜了,加上時間有限,我在這裡最....多只有二個小時,

所以必須把握時間看作品,還好展覽不算大,

看快一點,還真的在預期時間前看完,

且還買了超多的周邊商品,

啊!!超....可怕的;

展覽與京都老店結合所開發出來的商品都好有魅力呀!!

我在這裡花了很多錢,且還不能退稅哦(哭哭)

ANDY WARHOL KYOTO《安迪·沃荷·京都》展覽我覺得挺有意義的

除了許多熟悉的經典作品外,

竟然還有安迪·沃荷在1956年跟1974年訪問京都時所保存下來的紀錄

有照片、收據、穿過的和服....等;

嗯,原來普普藝術大師ANDY WARHOL 來過京都呀!!

且還能瞧見他當年來日本的行程表,

嗯,第一次應該是像旅行團這樣的走馬看花,

去了好多好多地方哦!!

展覽內可以用手機拍照,但不能錄影;

哇!!這....好佛心呀!!

且好多作品都會讓人想拍照留念呀

啊!!作品不算多,但很經典

海報、DM上主打的瑪麗蓮夢露,

哇!!這......好經典,終於看到本尊嚕

Elvis I & II、 Brillo Soap Pads Boxes、毛主席、最後晚餐....等,

很多作品都是超....熟悉的耶!!

還有很經典的「花朵圖案」,四塊花朵由幾塊顏色組成,

灰色則勾勒出草床輪廓,絲網印刷工藝自然可以進行顏色和層次感的實驗,

他進行了這兩種實驗,使用了不同的配色方案,

並在一張印刷品中將花朵塗成充滿活力的粉紅色和橙色,

而在下一個印刷品中則全是白色。

在某些版畫中,他偏離了原始模板,

通過幾幅絲網印刷版畫創造了多朵花的陰影,

在1964年,Flowers首次在紐約的Leo Castello畫廊展出,

俏皮而誘人卻毫不霸道,深受大家喜愛。

嗯,作品很多,我也就不細細介紹嚕

在京都市京セラ美術館舉辦的「ANDY WARHOL KYOTO」,

包含100件以上於日本首次公開的作品在,約200件與15影像作品展出。

作品主要來自自娛安迪·沃荷出身地

美國匹茲堡的安迪沃荷美術館,

小巧精緻的展覽,

且還有一些他繪製作品時所留下來的影片。

其中還有一個空間中飄浮著的像是枕頭的設計好有趣

我就這樣在空間內發呆好久,好久......

我自己其實挺喜歡ANDY WARHOL 的作品,

除了視覺的喜愛外,也對一些他的創作精神很有共鳴;

他曾說過:「如果你想了解我,不要往深處想,

我就在最表面的地方,背後沒有東西了。

這...跟自己的價值觀很接近,

就是這樣的簡單與直白

嗯,很開心,一切的機緣巧合,

讓我在京都看到ANDY WARHOL

展覽到明年初,最近有去京都的朋友們,別錯過嚕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19740108&aid=177662830

 回應文章

Judie
2023/08/25 17:55
想請問不知道版主知不知道京瓷美術館可以寄放行李嗎?不想再回飯店...(judiechu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