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這樣淡淡的‧也好
2010/03/22 19:29:15瀏覽428|回應1|推薦6

望著空無一箋的信箱,微微的失落繞過心境的背後

想像,遠方的人兒,夜深人靜卸下鏡片後的寂寞

閒置的鍵盤、寫著疏懶;微蹙的眉尖、鎖住冬寒

心情散落在桌旁,情緒堆積在長巷,心事,無處收藏

 

凌晨三時零三分的滴溚聲,穿透時間的隙縫

徘徊的三叉路口,晃蕩著街燈的輪廓

一杯滴漏咖啡暗藏兩人份量,獨酌之間苦味加重

一點心亂自舌蕾奔出,一絲神傷從眼神滑落

 

想著,那年目送客船,自此別後,忽焉天涯

記憶的舊皮箱,裝載旅人沿途的落魄

回憶的行囊裡,載不動浪子閃躲的痛

月光下,青天碧海、繁星閃爍,誰在深夜情挑鄉愁

 

萍水相逢無法譜成天長地久,短暫交會總是錯身而過

找不出理由將往事重提起,就將心事悄悄與話吞沒

終是文字太少體會太多,雁字回時舟楫擺渡雜沓路過

於是束髮為筆蘸夜為墨,凌空揮下

白紙寫無,來日重話白首

 

或許,就這樣

讓時光淡淡的走去

讓歲月淡淡的隱去

讓過往淡淡的逝去

讓一切淡淡的而去

也好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朱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預演一場新娘不是我的明日婚禮》
2012/05/08 22:28

朱顏(ju2119) 於 2012-05-08 22:29 回覆:

聽說明天在墾丁‧天氣晴

陽光燦燦海水藍藍的日子

適宜動土、祭祀、殯葬和

嫁娶。我沒有別具心思

也沒有不懷好意,祇是不想缺席

缺席這場千載難逢的百年佳期

 

我已慣性與你站在同一陣線

結盟生命共同體,怕你不適應

轉身後,海風呼嘯心室撩起的空虛

那樣的失落讓天空都有了情緒

也讓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心血來潮

下在已成汪洋的眼底

 

朋友笑我想太多,老往臉上貼金

愛情本就一場遊戲一場夢

誰會捧著書中劇本,宣科現實照劇情

當昨日再見,雨過天青

太陽從東邊高高懸掛起

曬乾的兩行祇是過往踩過的足跡

 

我說沒關係,即使故事走完情節老去

我的世界還下雨,但明天在墾丁‧天氣晴

一定有些風雨應繞道,有些心事該被收藏起

我也會隆重穿戴出款款笑意

將新娘不是我的戲碼

責無旁貸地演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