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髮吟
2010/03/08 22:18:36瀏覽484|回應1|推薦11

經不住歲月,經不住,時光拭過的摺痕

肩上披掛的風霜,如江楓渡口翻白的蘆花

蘆花翻白我翻白髮,卻祇見

為遮鬢衰,裁翦而下的一地落髮

 

我以守候的姿態,錯覺著你的未曾離開

以青絲疊著情絲,織錦著萬縷如水瀉般的思念

在我臨摹的畫裡

山影,如禪

水聲,如定

你,如潑墨的身影

襯予我總向愁中白的髮

有人,總在燈下

低吟一闕 白髮吟

【朝如青絲暮成雪,但見長江送流水

白髮總有三千丈,緣愁卻無似箇長】

 

鏡花水月如斯華年,漸進的層次,漸近的顏色

終也因風而皺了面,為雪白了頭

而漸次走入時間歌者的,風與月

此去江月待何人,哪堪它日話當年

不如一朝翦盡,盡除煩惱三千

煩隨髮落惱隨風散 待與那

一地的白,拾掇我,對你一地的愛

 

              

                    (留之多年之長髮,青絲秣塵埃,一朝盡去,如昨日之我,來者已不復追)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劉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涼
2010/03/09 01:50

也許         真的 祇是這樣

我把孤獨的鑰匙

掛在明鏡前的菩提

剎那         但見白髮絲絲  

莫非又是馬馮   再入西涼  進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