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初體驗~ 出發前的憂慮
2010/04/19 06:03:16瀏覽14398|回應6|推薦101

土耳其對我而言是個陌生的國家,我不清楚它的文化背景和地理位置,我甚至以為它是有恐怖份子出沒的回教國家,我壓根兒沒有想過要去土耳其。

那為何會選擇去土耳其旅行呢?

說來都是為了遷就我的旅遊同伴了,她說她最想去的國家是土耳其,又說五月的土耳其氣候最好,我想,沒去過的地方都值得去看看,於是決定五月去土耳其。

等決定報名時,咪咪才想起來,五月份是她預定要去雪梨訪友的日子,聽說早在去年就約好了,她一時疏忽,竟然忘了此等大事。

所以五月份是不能去土耳其了,為了不讓我覺得太掃興,於是更改日期,決定提前四月初去土耳其。

興忡忡的報了名,訂了機位,繳了團費之後,才想到應該上網研究一下究竟土耳其在哪里?它的氣候如何?

一查的結果心裏馬上涼了半截,原來四月份是土耳其的雨季,整個月份下雨的機率達80%,也就是幾乎天天下雨了,出門旅行最掃興的莫過於“下雨”,而且氣溫很冷,平均在攝氏10度以下。

為了更謹慎,上了很多不同的氣象網站,天天看“伊斯坦堡”,“安克拉”四月的氣候,就是濕冷下雨。

原來這個國家位於歐亞交界處,右邊的領土和蘇聯交界,非常靠近北方。

好糊塗的兩個人,竟然繳完一切費用才想去查詢天象氣候,咪咪還說她不怕冷就怕下雨,這下說什麼都太遲了。

我還打電話向旅行社抱怨,為何這麼惡劣的天氣還要出團?

為了心安,又向許多人打聽﹕這麼惡劣的氣候,又冷又雨的,如何旅行啊?

得到的是一些安慰的話,謂﹕不用太擔心,現在世界各地的氣象都反常,有十二月高達30度的洛杉磯,也有三月下雪的紐約,今年洛杉磯的雨季也從冬天延到三月天,一切都在變,去哪里都只能碰運氣了。

我的行李還是裝滿了厚重的大衣,厚長褲,高領的上衣,圍巾,也帶了雨衣、雨傘、雨靴等,心想這下可萬無一失了。

咪咪長得嬌小玲瓏的,我卻是個高頭大馬的胖子,兩人站在一起頗有“王哥柳哥”的味道,咪咪是香港人,不懂什麼是“王哥柳哥”,於是我大略說了“王哥柳哥遊台灣”的故事給她聽,她聽了之後馬上舉一反三的說﹕

「那我們兩個應該是“王姐柳姐”出遊去」。

嗯!有人這樣說嗎?

大包小包的,隆重出發

世事難料、天意難測

一直憂心忡忡的氣候,可知後來怎麼了?

在土耳其旅行的那些天竟然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中午氣溫還很高,唯一下雨的那天剛好都在車上趕路。

這是天公作美或是天意難料?

一方面慶幸遇上好天氣,一方面也為帶了一整箱用不著的冬衣而懊惱,由於沒有帶較薄的衣褲,於是旅行中穿得不三不四的,連睡覺時要穿的T恤也穿出來了。

我學乖了,以後不要儘信氣象預報,冬天要帶夏衣,夏天也要帶冬衣,“天機不可洩露”絕對是至理名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3937959

 回應文章

Mark
Tour detail
2010/04/28 23:37
Hi,
I always interested in going Turkey, I am in US, seems like you also flying out from LA.
Can you advise which tour organizer you picked? and detail about cost, etc?
Thanks
Mark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0-04-29 01:45 回覆:

Hi, my friend:

I would like to answer your quetions about the trip to Turkey privately.

Please give me a way to contact.

Leave a message on “訪客簿”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為妳是看了花蔭的文章起的意
2010/04/22 03:22
網友花蔭深濃 去年也去了伊斯坦堡 … 勇敢的「花」家女子可真是有志一同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0-04-22 03:40 回覆:

原來我也被列為“花木蘭”一家,何其榮幸!

我倒是沒注意到花蔭深濃去伊斯坦堡的遊記,如果有事先參考,也許去了之後更有心得。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氣
2010/04/20 02:40

少年花姨婆:

螞蟻去了妳去年去的大峽谷,春夏秋冬的衣服全帶了,行李比我回台灣帶的還多!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0-04-23 02:30 回覆:

出門在外,有備無患最重要。

妳這麼做是對的。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好笑
2010/04/19 15:46

什麼都很完美~

就是帶的衣服不好~

不過玩得愉快最重要了~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藍天
2010/04/19 12:31
好漂亮的藍天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公作美
2010/04/19 12:18

期待妳貼新文介紹更多土耳其風光哦

我也很想去那裡呢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