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都是為了錢
2009/07/25 07:27:57瀏覽1826|回應7|推薦110

觀看每日的社會新聞最能暸解社會的眾生相。

翻開報紙,每天都有層出不窮的「偷、拐、搶、騙、殺人、自殺」等社會事件,追根究底,竟然﹕“一切都是為了錢!”

殺人為了要錢,自殺為了沒錢。

為了錢,兒子把生病的父親推入河中溺斃; 

為了錢,孫子夥同朋友向祖父偷錢;

為了錢,夥同朋友綁架自己向家人訛財;

為了錢,可以賣兒賣女,逼妻為娼;

還有,只為了3000元台幣的債務,一群青少年把另一個少年用刀刺得奄奄一息,把內臟都刺爛了,再從 5樓扔下去...(聽說這樣做總算消氣了!),這一個慘劇毀了多少個家庭?

這個社會怎麼了,人心變得這麼殘忍,一切唯利是圖。為了錢任何匪夷所思的事情都可能發生,令人毛骨悚然,慨嘆社會風氣之低落,人性之可怕。

人會想出這些歪點子,餿主意,做出心狠手辣的事情,都是為了發不義之財!

謀財害命的不說,殘害自己詐領保險金的例子越來越多;到頭來錢沒拿到,倒是自己真的殘廢了,還要被關進監牢,真是悔不當初!

看了這些案例令人感慨萬千,這叫“自作孽不可活”!

過去有個人在台灣投保巨額的旅遊意外險,然後到大陸去自殘,拿利刃往自己身上砍,好像砍掉一條腿,佯稱在大陸遭到搶劫;回台灣要申請保險理賠,保險公司到大陸去查證,結果大陸公安說那段時間沒有搶案記錄,幾經明察暗訪,最後在一個人工池裏找到凶器。

保險金沒了,跛腳是真的,還要做牢!

最近有一個婦人欠債太多無力償還,於是異想天開,她向多家保險公司投了巨額保險,然後用毒蛇的毒液注射自己的腳趾,造成壞死,必須切斷腳趾(難道不怕毒液流入心臟而斃命);後來保險公司深入調查發現她沒有被毒蛇咬傷的傷口,才知道是自導自演的,殘廢不說還要坐牢。

前幾年也有一個鄉下婦人拿斧頭砍斷自己的手腕造成重傷害,要詐領保險金(忘了是右手砍左手或左手砍右手,總之是因為砍斷的刀痕不像是外來的,而露出破綻)。

這些人的心好狠,連自己的手腳都砍得下去,如果花錢要他們去殺人一定沒問題。

有這樣的勇氣和魄力,何不去打拼一番事業?

窮瘋了想詐領保險金的人通常都撐不久的,因為負擔不起每月龐大的保費,所以投保不久就要趕快發生事故,難怪保險公司會起疑。保險公司是這麼好騙的嗎?

以上總總,都得密謀深算,費盡心機,就算僥幸得逞,得來的錢財也是怎麼來怎麼去,終究是一場空,什麼也沒得到!

這些人已得到了慘痛的教訓和報應了;殘廢,做牢,身敗名裂,家破人亡,或一輩子的悔恨...

世人對金錢有很多生動的描述﹕

「一文錢逼死英雄漢!」

「有錢能使鬼推磨!」

「貧賤夫妻百事哀!」

「錢非萬能,沒有錢則萬萬不能!」在在強調金錢的重要性。

人人羨慕有錢人,以為有了錢就萬事OK,殊不知有錢人的煩惱更多,那些犯法的,自殺的,生病的,患憂鬱症的,夫妻失和的,死了還無法下葬的,不都是那些有錢有勢的人!

「平凡的人生最幸福!」,這是老生常談,很多人只是當口頭禪隨便說說,並沒有深刻的體會。

人總要遭受重大變故、挫折、浩劫之後才悔不當初,可惜為時已晚!

「能吃能睡」,代表身體健康;

「日出而作,日沒而息」代表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人要“知足常樂”,“量入為出”,為了錢而“為非作歹”都沒有好下場,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歹路是一條不歸路啊!

社會新聞中這些活生生血淋淋的案例,足以給世人最嚴厲的警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30672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全是壞消息
2009/07/28 10:47

其實還是有很多捐錢助人,默默行善的人

只是這種新聞少有人看

到是那些腥風血雨的新聞較引人注目

新聞啊~~~需要淨化一下..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立正確的金錢觀
2009/07/27 22:20

量入為出, 決不貪心, 降低慾望

您所提到的 犯罪,

大部分  都是做不到  上述簡單幾點,

慾望  大到超出 自己能力,

就會開始犯罪,

小到  幾塊錢, 幾千塊,

大到  幾萬塊, 幾百萬, 幾億,

社會上的新聞  不就是這樣,

而且  犯罪不分階層,

從販夫走卒  到高官達人, 重商巨賈

甚至  總統級的犯罪,

我想  作到總統  能忍住不犯罪的,

除非  修養太好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7/26 18:17
看來好像都是"錢"惹的禍,但惹禍的大部份卻又是為了"錢".......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人還是陷在金錢迷惑裡
2009/07/26 01:23

很多人還是陷在金錢迷惑裡,

以為用錢可以解決許多事情。

錢,是可以解決許多事情;也因此,可以用錢解決的,都不成大問題。

無法用錢解決的事情,才真的會造成大災難。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7-26 03:10 回覆:
錢的確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但沒錢要有沒錢的打算,怎麼可以用非法或暴力的手段去得到金錢呢?那時衍生出來的問題更嚴重了!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25 20:34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7-26 03:07 回覆:
這些社會現象的確令人感傷和厭倦。

歡喜小約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平凡的人生最幸福
2009/07/25 10:25
贊成 「平凡的人生最幸福」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7-26 03:06 回覆:
我是真的把這句話奉為生活守則。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教育
2009/07/25 07:41

我想這是教育環境的問題

真的是從小的教育就出了大大問題

好懷念小時候即使不鎖門也不會有壞人的日子.....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7-26 03:05 回覆:
現在的孩子都沉迷於殘忍鬥殺的電玩遊戲,這也是讓人性變得冷酷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