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二)
2008/10/17 06:13:28瀏覽1331|回應5|推薦45

時間過得真快,獎獎(ㄐ-ㄤˇㄐ-ㄤˊ)今年已經上小學一年級了說起話來有條有理,更有邏輯,像個小大人,非常討人喜歡。

由於獎獎的媽咪要上班,所以獎獎下課以後就直接到外婆家,由外公外婆照顧,在外婆家洗澡吃晚飯,等媽咪下班之後再接他回家。

外婆總是煮許多獎獎喜歡的菜給他吃,獎獎對晚餐有很大的期待。那天外婆比較忙,所以晚餐只簡單炒個菜給獎獎吃。

獎獎對阿嬤說﹕「我以為今天的晚餐會很豐富,比如說咖厘雞啦,炸雞腿啦,紅燒肉或蝦子啦!結果都沒有!」說得外婆好羞愧!

那天外婆不知何事大聲的罵了舅舅,又責備了外公幾句,獎獎全看在眼裏;當外公給獎獎洗澡時,獎獎很貼心的對阿公說﹕「這個家阿嬤最凶!」

獎獎下課之後襪子總是濕濕髒髒的,於是外婆把它脫下來順手洗了,等獎獎要回去時襪子還是濕的,不能穿,但沒穿襪子就穿鞋子一定很不舒服, 因此外婆特地買了一些有卡通圖案的襪子讓獎獎穿回去。

這些襪子的圖案獎獎很喜歡。外婆對獎獎說,下次你來的時候要記得帶回來,不然你都穿回家,外婆這邊就沒襪子可以讓你穿了。

雖然叮嚀好幾次,但每次獎獎都忘了帶卡通襪子回來。外婆問獎獎﹕

「襪子帶來了嗎?」

獎獎說﹕「我已經提醒我媽咪好幾次了,但是我媽咪每次都忘記。」

外婆說﹕「你要自己記得啊,媽咪那麼忙!」

今天外婆又問獎獎﹕

「襪子帶來了嗎?」

獎獎說﹕「那種沒有圖案的可以嗎?」

外婆以為他從家裏帶來別的襪子,於是說﹕

「沒關係,可以替換就可以了。」

獎獎說﹕「等一下,我去拿!」

獎獎急急忙忙的跑到外公的房間,對外公說﹕

「阿公,你有沒有一雙白色的襪子可以借我?」

外公不明就裏,不知他要一雙大襪子做什麼!

獎獎小聲的解釋﹕「是要拿給阿嬤檢查的啦!」阿嬤知道後笑得差點噴飯!

獎獎是個有禮貌的孩子,他從不主動向別人討東西吃,但別人一定會知道他想吃什麼。他在外公家看到一種餅乾,他對阿公說﹕

「我們家也有這種餅乾,但就是沒有這種口味的!」

有一天獎獎拿著一包米果,他不喜歡吃,當外公牽著他的小手走過一個賣紅豆餅的小攤時,獎獎對外公說﹕

「阿公,我最近牙齒不好,吃硬的東西牙齒會痛,我都要吃那種軟軟的東西才可以...」

說著說著,眼睛一直盯著賣紅豆餅的攤子,任誰也明白,阿公當然是買給他吃了。

可惜,獎獎的成長過程姨婆不能一旁陪伴,只能聽他的阿嬤描述一些精彩片斷,經過轉述肯定沒有臨場那麼生動,不過也聊勝于無啦!

陪伴獎獎一起長大的阿公、阿嬤,每天的日子都充滿了未知的驚喜,真的非常幸福!

 

本文刊登於2008年10月12日世界日報家園版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2292083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獎獎是方詩辰嗎?
2009/01/10 04:30

童言童語最是令人會心莞爾..........

我們曾幾何時....卻漸漸失落了赤子之心...........

就是要像姨婆這樣記錄下來

不然大人笑過了也忘記了,會很可惜的.....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1-10 06:13 回覆:
七琴好記性,正是方詩辰,我的最愛!姨婆偏心,只疼乖巧的孩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mart kid
2008/10/18 03:29
好聰明,這麼小就學會這樣用間接表達的方式說話。是不是從小就常常有大人跟他對話?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8-10-19 02:41 回覆:
他的母親每晚都會說好聽的童話故事給他聽。唱作俱佳的,我想他也耳濡目染,得到一些經傳吧!

雅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8/10/18 03:27
童語真有趣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獎 肴讀二聲的
2008/10/17 07:51
不知道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8-10-17 22:51 回覆:
他的小名叫“ㄐ-ㄤˇㄐ-ㄤˊ”,但我不知道該寫什麼字來代替這個發音。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呵
2008/10/17 06:52

我很能體會    阿嬤的感覺呢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8-10-17 22:53 回覆:
天真的話語很珍貴,應該做個記錄,免得以後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