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般的小女孩
2011/02/09 06:09:46瀏覽1503|回應2|推薦82

荳荳是幼稚園中班的小孩,嘴巴超甜的,那天下午阿嬤從幼稚園接她回家,已經有一年多沒見到姨婆了,一進門看到姨婆就笑嘻嘻的說﹕

「姨婆,我好喜歡妳!」

後來聽到她和家人打招呼都是:

「舅舅,我好想你!」或「阿公,我好喜歡你!」

更不時的對媽咪和爹地說﹕ 「爹地,我好愛你!」「媽咪,我好愛你!」

聽得人心花朵朵!

她最大的特色就是臉上經常堆滿笑容,讓人看了就開心。

有一天媽咪問荳荳﹕

「荳荳和媽咪誰比較可愛?不可以說倆個都可愛哦!一定要選一個。」

荳荳說:「媽咪比較可愛,荳荳比較漂亮!」

阿公也如法泡製的問同樣的問題﹕「荳荳和阿公誰比較可愛?」

荳荳一本正經的說:「阿公不是可愛啦!阿公是!荳荳比較可愛!」BINGO!

總之,在她的心目中,哥哥帥、舅舅帥、爸爸帥、阿公帥;

媽咪可愛、阿嬤可愛、姨婆可愛;只有荳荳自己可以用漂亮來形容!

對辭彙的認知和表達如此精準毫不含糊,令人佩服之至!

 

她的用詞豐富而生動,當她要吃東西時,她會說﹕

「我的肚子好餓!」

「我越來越餓了!」

「快一點啦!我的肚子超餓的,我超餓扁了!」

阿嬤催她去午睡,但她想看電視,於是和阿嬤討價還價﹕

「那我可不可以一隻眼睛睡覺,一隻眼睛看電視?」

說完之後還做出睜一眼閉一眼的滑稽模樣。

她說話是合乎邏輯的,比如催她吃快一點,她會說﹕

「因為我的嘴巴太小了所以我吃不快!」

對不喜歡穿的衣服,她會說:「因為我已經長大了,所以那件衣服我穿不下了。」

有一次感冒,醫生要她一個星期不可以上學,樂得她在家裏天天玩家家酒,後來阿公發現她已經好了,於是說﹕

「荳荳已經不咳了,明天應該上學了!」

荳荳聽了馬上用力的咳、咳、咳、咳了好幾聲表示非常嚴重,阿嬤說﹕

「沒關係,如果咳嗽還沒好,找醫生再打一針就行了!」

荳荳聽了馬上說﹕「我好了,我已經不咳了!」小孩子就是這麼天真!

那天逛夜市買了一些小吃,付完錢,荳荳口齒清晰的對商家說﹕

「謝謝光臨!」

大家都覺得有趣而笑了,聰明的荳荳馬上很難為情的對媽咪說﹕

「媽咪,我知道我說錯了!」

小小年紀的她也會常常抱怨﹕「我好無聊哦!」

問她﹕「什麼叫做無聊?」

她說﹕「無聊就是沒有好玩的事情可以做!」BINGO!

 

 

 

小小年紀卻非常好強,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做,別人替她照相,她也要替別人拍照,但大人怕她力氣小拿不穩相機,會摔壞,她則哭得很傷心,她篤定的說一定可以拿好。

為了讓她拍照,每個人都得半蹲來將就她的高度。

剛開始拿不穩,又不會對準鏡頭,總是模模糊糊的,不是缺頭就是少胳膊,後來漸漸知道要領,也拿得很穩,果然照得不錯,她很得意的說﹕

「姨婆,我都沒有把妳的頭砍掉!」

 

 

 

 

 

這麼聰明的荳荳當然是媽咪苦心栽培的結果,媽咪買的都是益智的圖畫書,連姨婆看了都覺得很有意思,在一堆密密麻麻的圖形中找出指定的物品,不僅學習東西的名稱、數量、單位,更可以訓練敏銳的觀察力;荳荳總能一樣不漏的把所有的東西找出來。

姨婆小時候如果有經過這樣的訓練現在一定也和荳荳一樣聰明。

她的歌聲嘹亮甜美,有一首兒歌旋律非常優美,其中有段歌詞是

...她說我是一個可愛的娃娃,她要為我來祈禱...

在回LA的飛機上,這段旋律一直縈繞在我的耳邊,想著她可愛的身影和表情,非常懷念,她正是全家人心目中的小天使!


荳荳和姨婆相依為命!(用詞不當,姨婆知道說錯了!)

                   

 

 

 

 

 

 

             看我的江湖把式!               筷子功更厲害!

 

 

延伸閱讀﹕

我要自己做!!電小二推薦

小妮子的手指謠~ 電小二推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4801273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
2011/09/17 17:11
果然!
是位年輕的姨婆 ...

呼呼~~ 吃完午餐,繼續工作去!

姨婆掰掰 ~~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05 01:04
可愛的手指謠小娃娃 長大了一點了耶~ 好快!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1-04-05 07:55 回覆:

妳還記得呀!

謝謝妳過來看她!

她是越來越可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