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中唯一次 我一定聽
2011/02/17 20:56:07瀏覽369|回應0|推薦11

一個喪偶的男人 在喪禮上 笑臉盈盈的招待來訪的親友 

弄得親友不知如何是好 想安慰他

他好像很樂的樣子 不安慰他嘛 那來做什麼呢

甚至有的親友心中有點氣憤的想著:「人是不是給他暗算做掉的啊?」

但沒人去問這個喪偶的男人 終於出殯的日子來了 

女方的家長實在按耐不住了 在靈堂上破口咒罵這個男人

相處的二十年老婆死了還笑得出來

只見他默默的聽著 不做任何回應 直到罵完了 眾人眼睛全都看著他

等他的反應 他才說:「謝謝指正。」

哇咧!他的臉還是笑笑的 女方的家長差點沒氣昏過去 

就衝向他面前去 一手揪住了他胸前的衣領 揮拳就打下去了

這個男還是笑笑的 但嘴角己是流出一條血河的了 

這時反而是女方的家長心中一陣~~寒慓~~~

自覺性的害怕了難道這個人己瘋了嗎 喪事就在一場鬧劇中渡過了

 

當天夜晚女方的家長擔心早上的舉動 是否不當

 

於是偷偷的折回偷看這個男人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只見他抱著亡妻的照片呆坐在客廳中一個小時、二個小時、三個小

時連動都沒動 也沒出聲音  女方的家長看不出什麼異常的就回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女方的家長又去看了 誰知只見他還是呆坐在那裡

抱著亡妻的照片 這下女方的家長心急了

 

心想 至少關心一下 於是就敲門進去了

「門沒鎖的。」他頭也不回 繼續抱著照片

女方的家長問:「你怎麼了啊!」

這個男人終於說話了:「我一生都在忙東忙西的,自認為是為了她好 

為她在打拼 她的埋怨我都不曾理會 從沒好好的聽她說一句話 

直到最後她病得很重時她跟我說一句話:『你可以聽我一句話嗎?』

我為了讓她高興,我說:「我一定聽。」

她說:「我知道你是愛我的 我也愛你 我要是死了 你一定會哭的 

但我不要看見聽見你哭好嗎 你要笑笑的幫我把後事辨好

你一生都沒答應我什麼 就這一次好嗎?」

他說完眼中有淚光,但淚水郤不掉出來而是往肚子裡流

因為他答應了她 一生中唯一的一次 我一定聽。

繼續看下去 一直很想知道 是什麼原因 他可以在喪禮帶著微笑

原來是………

看起來像是連續劇的一則故事

却可能發生在你我的生活中

爸爸有沒有整天忙碌到沒時間和你嘘寒問暖呢

先生有沒有忙於打拼而忽略了太太和家庭呢

如果有 是不是可以停下腳步

告訴爸爸 告訴先生 你需要他呢

提醒他 讓全家人不至於在後悔中渡日

讓陽光溫煦的照射進來

讓微笑不落後在人生之後

讓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是在過程 不在結束

 

 感謝網路供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r030617&aid=486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