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喝采復興、喝采學測滿級分
2011/02/21 21:46:28瀏覽627|回應2|推薦18

劈劈啪啪 喜氣洋洋

全校都瀰漫在學測放榜歡樂氣氛中

今年學校的榜單~~~實在是不賴的說呢

下午為學姐學長們

放了些祝福的鞭炮

據說65級分是本校的最高級分

老師說:這成績可以上台大 但要看科系

不過我覺得己經很厲害了

台大也是我夢寐以求的好學校 真希望我也能這麼棒

58級分以上的人共有22

老師又說:這屆的同學們很拼

成績算是不錯的一年

所以今天的學校熱鬧烘烘 炮味四起 雖然不好聞

但衝著這麼優異的表現 是值得對不起我的味覺的啦

為他們喝采

也為自己許下一個未來

車床工之女 學測滿級分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1日電)台南巿港明高中的大學學測滿級分「女狀元」黃玉涵,父親是車床工人,家境並不寬裕,中學6年靠拿學校獎學金唸完,希望能再拿獎學金唸醫學院,不讓父母親負擔太重。

家住台南市新化區的黃玉涵表示,因國小畢業時成績不錯,媽媽決定將她送到遠在西港區的港明中學國中部就讀,開始每天坐校車的求學生活。黃玉涵說,因為自己對數理科有興趣,早早就立下唸醫科的志向。由於父母親的收入並不寬裕,就讀私立學校的黃玉涵為了替家裏省錢,努力爭取校方提供的獎學金,中學6年的學費全免,也成為今年港明唯一的學測滿級分考生。

黃玉涵表示,除了一般學科能力外,國文作文也很重要。她在高一時就加入校刊社;除了訓練寫作能力外,因為採訪工作與師長接觸的經驗,也讓她對今年的作文題目有很好的靈感

中一中滿級分生 有人想進香港大學

大學學測成績單今天寄發,台中一中共有13獲得滿級分,除了醫科、電機系等傳統熱門科系外,還有滿級分學生鄭智鴻及74級分的盧穎都以香港大學為目標。 

台中一中校長郭伯嘉表示,台中一中這次學測共有13人滿級分,比去年的9人增加4,而且滿級分學生不限資優班學生,其中11人都出自普通班,顯示台中一中全面提升各班水準的用心已有成果。 

在國中基測時以辯論比賽成績加分才得以進入台中一中的施保全,入學後更加努力,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學測考出滿級分的好成績,他考慮甄試台灣大學電機系或物理系。 

力行環保的施居誠,很擔心地球環境被破壞,每天從潭子騎腳踏車到學校上課,他想甄試台大大氣科學系,也希望能進入國際氣候變遷的相關研究團體。 

不同於其他滿級分學生以台大為目標,鄭智鴻則想甄試香港大學醫學系,雖然有老師及同學提醒他,就讀港大醫學系,未來不利於在國內行醫,但他不以為意。 

74級分的盧穎,也想以香港大學財經系為志願,他說,到港大就讀,可以讓自己視野更開闊,也可以增加外語能力;不過,同樣74級分的蕭清陽則抱持不同觀點,他說,想「立足台灣、放眼世界」,草根力量最重要,所以他想以國內的經濟相關科系為志願。 

雖然以上的報導都是滿級分 在我看來他們很早就擬定了未來

方向 他們清楚自己的能耐 自我要求嚴格 努力實踐自定的目

 再來 是他們的讀書方法對了 對了他們的口味 對了他們

的節奏 瞧 我分析的那麼貼切 剩下是最難的部份了

那就是 怎麼做 如何做 何時做 

仿效他人成功之道  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  

養成良好及正確的學習態度

最後就是去執行 

兩年後的現在 我就是主角了

我希望 學校也能為我喝采 我也能為學校爭光


感謝網路供圖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r030617&aid=4847131

 回應文章

無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雅致的背景圖
2011/02/23 14:13

小紫加油:

     感覺上,妳是一位很早就有自覺的學生, 

    三分的運氣, 還要七分的努力喔,

    一定要好好唸出好成績 ,放鬆心情,勤奮一點,

    我深信不的將來,小紫一定會更令人寡目相看的。


人生不齊等事,全憑一點真心。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您加油
2011/02/22 19:12

恭喜您

給您加油

祝福您

B.P.小紫(jtr030617) 於 2011-02-22 22:35 回覆:

您的祝福是我最大的動力

希望您能常來逛逛哦

我可是非常用心經營的哦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