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犬亦有畏人時
2008/09/18 00:51:08瀏覽506|回應0|推薦2

惡犬亦有畏人時

 

尹蓉先

 

我每次去學校都會經過學校旁邊一戶人家,有一座大鐵門,鐵門後寬大的柏油路蜿蜒上山,不見房舍。有時不免想想不知是何方神聖住居於此,顯然必非泛泛之輩,寸土寸金的臺北市中山北路,光是土地部分就能讓帝寶俯首稱臣變成小寶,不過話說回來,誰的財產與我何干。討厭的是這戶人家大概是為了防盜,飼有兩隻惡犬,每逢有人經過,就在鐵門後面狂吠亂叫,不過這同樣不干我事,所以通常我是不予理會,走我自己的路。

暑假裡某一天,一方面心情不是太好,二方面閒著也是閒著,同樣場景,面對兩隻惡犬,我停下腳步,站定不動,靜靜看著這兩隻,看著看著,兩隻惡犬彷彿早已約定妥當,從高聲狂吠同時變成低聲嗚鳴,最後噤聲不說,竟然一步步退後。至此,我轉身正待離去,忽然看見風保系柯教授,哎呀真是不好意思!他一定覺得奇怪,尹老師必是窮極無聊,幹嘛理會這兩隻笨狗。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2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