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一天
2008/09/12 17:38:21瀏覽270|回應0|推薦2

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四月五日星期一

媽媽的一天

我媽媽每天的工作是很辛苦的,現在我就利用今天的數學日記,來報告一下我媽媽在一天中所做的事情。

我媽媽每天在六點四十分的時候起床,七點鐘的時侯,騎腳踏車載姐姐去搭公車(姐姐是國中生,書包很重,我媽媽捨不得她背那麼重的書包走路!),回來時是七點十五分,因為我在矯正牙齒,所以我媽媽要讓我把頭枕在她腿上,幫我用一種特殊的牙刷來刷牙,刷完後就準備去上班,順便帶我去上學,假如我快一點,就可以讓媽媽趕上七點三十分的捷運,這樣媽媽就可以趕上七點四十分的第一班校車,不然的話,就只好搭七點四十分的捷運,不過這樣就只趕得上七點五十分的第二班校車(假如連第二班都趕不上,只好一步一步爬上山【我媽媽搭計程車會心疼】)。

到了學校,媽媽就開始準備功課,星期一我媽媽的第一堂課(我媽媽是法律系的老師)是在早上十點的第三堂課,第二堂就是下一堂,第三堂是下午一點的第一堂,第四堂是下午兩點的第二堂,三點下課後就去跟學生談話、討論論文,有時要去開會,但是四點整媽媽就會趕去坐校車回家,因為我放學了。

回家的路上媽媽會順便去買東西,有時是麵包,有時是雞蛋,有時是我的美勞用具或文具。

回家後,媽媽先聽我和姐姐報告我們在學校的情形,然後就去作飯,六點整時,媽媽急急忙忙從廚房衝出來,把溼淋淋的手擦一擦,就給我和姐姐上英文,上完英文媽媽再次回到廚房,七點準時開飯,七點半,媽媽要盯著我們上英文,接著媽媽要洗碗,整理廚房,然後八點媽媽開始監督我們作功課,可是因為我們常常鬼混,所以媽媽常常抓狂,等到把我和姐姐的聯絡簿簽好,刷好牙、點眼葯、唸經上床睡覺,常常已經十一點多了,這時,媽媽開始做她自己的事情,準備功課、查資料、寫論文、研究案例,等到媽媽可以上床睡覺通常是夜裡一點半鐘。

啊!媽媽又抓狂了,快閃,掰掰。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12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