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我無意讓你傷悲!
2007/05/12 22:00:06瀏覽237|回應0|推薦3

 這是讓我看了覺得很難過的一篇報導,無意讓你與我一樣悲傷!

只是希望讓大家看過之後,能會有更大的省思,能更珍惜生命與地球上的資源,好好惜福、好好的活著!因為,在地球的另一個角落,有人想活下來,卻不能夠。

同樣的在臺灣,也還有很多弱勢的團體,須要大家給予更多關懷與愛心!請大家一起為地球加油!一起為那些苦難的人祈福............

以下是我看到的報導,與大家一起分享...........

這是拍攝於非洲的一些相片,每張相片都讓人有發自內心的觸動,其中一張身上爬滿蚊蟲、螞蟻、蒼蠅的小男孩的相片,尤其給了我最強烈的震撼。

相片上的每個景象,都讓人呼吸停止、心跳變慢;這世界上真有這樣的地方嗎?

小男孩怎麼這麼瘦?瘦得可以清晰地數出他身上的肋骨。身上怎麼爬滿了這麼多的蚊蟲及蒼蠅?他自己怎麼就不驅趕一下呢!?

n  是因為飢餓,已經讓他沒有力氣來揮手驅趕?

n  還是因為他已經習慣身上爬滿昆蟲?

n  還是因為他喪失了驅趕這些昆蟲的翼願望?

小男孩的家人呢?他們怎麼就不來幫小男孩,驅趕一下這些蚊蟲及蒼蠅呢?我們從圖片右上角可以看到,一個同樣骨瘦如柴的成年人,一邊朝著小男孩這邊張望,一邊忙著手裡的工作。我們可以此判斷,這個成年人肩負著照顧小男孩的任務,另外還要忙著手邊的工作,以能多賺點錢來貼補家用,他沒有多餘的時間及精力來為小男孩驅趕蚊蟲。也許他是這個小男孩的哥哥,也許他就是這個小男孩的爸爸,但看這個樣子,他自己的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

圖片上方及遠方,一片空曠沒有什麼建築物,只有一個茅草成的房屋孤零零的立在曠野中。

其他的相片,張張顯示出的是瘦骨如柴、奄奄待斃;從他們的眼睛中,我看不出一絲未來及希望;還能動的,跪爬著乞討食物;不能動的,甚至於連吞食糜狀流質類都不能夠。

看完這些相片,我在震撼之餘,又由衷產生一種慶幸:慶幸自己在台灣,我們的日子過得雖然上是富裕,但跟這個小男孩比較起來,我們可以說得上,過著天堂般的生活啊!

在台灣,以前生活水準或許比較差,因為錢不多,所以飲食營養無法整體顧及有營養不良或貧血的現象,或許還有所埋怨,怨上天對我不公平,怨自己為什麼沒錢去旅遊,為什麼沒錢去健身,為什麼沒錢去抽脂拉皮現在,看了這片後,我真的為自己慶幸,沒有生長在相的環境裡,否則,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m4148&aid=95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