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八送七的生活感言
2008/01/20 17:01:22瀏覽296|回應0|推薦5

2007年又在彈指間溜走了!2008年也在我不知不覺中滑進了20天;已過去的一年,我好像是學書學劍兩無成;新來到的一年,我是要用怎樣的態度來面對呢?!看看我「迎八送七」的生活感言吧!

開心與不開心,往往都只在人的一念之間,何不放開一點、簡單一點、單純一點呢;集滿這三點,我想你就會開心一點了吧?!

 

1、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台自己的時光機器吧,

傳送你回到過去的,叫做回憶,

傳送你邁向未來的,叫做夢想,

讓你完成回憶和夢想的,叫做現在。

 

2、生命的靈魂是上帝創造的,

生活的精彩是自己規劃的,

人,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我很認同,

但請千萬不要:活到老還做到老。

 

3、蠶要破繭才能變成飛蛾,

雞須破蛋才能變成大雞;

同樣地,人必須先破除心中的圍牆,

才能探索圍牆以外的世界。

 

4、生命中有許多的場合,

都要痛下決心去選擇離開;

離開,不一定是悲傷,

有時候,反而是為了到達另一個新境界,

所必須經歷的過程。

 

5、希望有時就像隻蝴蝶,

你愈想去捕捉,牠愈消失於無形;

但是,當你疲倦想放棄時,

牠卻又悄悄的飛近你身旁。

 

6、金盾銀盾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西方寓言,

不管金盾還是銀盾,都不是真正的盾,

人們的「執著」,才是最大的矛盾!

假如,真理沒有經過思考,

就會變成類似金盾銀盾的辯論題材。

 

7、思考不是鑽牛角尖,

也不是不切實際的亂想;

而是將一串事件做聯想,

就像人體的神經系統;

創意是從聯想而來,

一個不經意的聯想,就能找到一個創意,

很可能因此改變你一生,也可能改變整個世界。

 

以前的人,會問你是什麼學校畢業的,

不過現代的人,似乎比較少問這個問題,

他們不在乎你的背景、學歷,

他們只會問你:「懂得設計嗎?」

如果你懂的設計,就算是私立畢業,他們仍然會選擇你,

如果你不懂設計,就算你是國立學校,他們一樣沒興趣。

 

平常缺少壓力的人,生活過的比較悠閒,

但有壓力的人,生活過的就比較積極緊湊,

同理可知,有夢想的人一定比沒有夢想的人堅強,

在實現夢想的途中,沒有人可以阻難你,

就怕你自己難為你自己。

有夢的人最美,勇敢去做一個有夢的人吧!

夢想之所以會實現,是因為你從來未曾放棄。

 

10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雲淡風清不留下絲毫的污穢,

分手不出惡言,這是人與人相處的修養。

 

知道怎麼上台的人,不一定懂得什麼時候下台,

上台靠的是機會,下台靠的卻是智慧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m4148&aid=155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