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高分貝鼾聲擾睡眠 抱枕躲被笑夢遊
2014/11/08 23:45:34瀏覽355|回應0|推薦1

  每年參加故事志工大會師,與來自全國的同好們一同研習交流,是我最盼望的事。主辦單位精心安排食宿與策劃活動,讓少有機會離開家的我,有外出的理由,但也領教過同行女友人打鼾的傲人功力。

  這位胖胖的朋友,在夜裡吸氣吐氣各有不同音律,讓人輾轉反側,夜不成眠。好幾次,一時衝動快步走到床邊想直接叫醒她,但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人一近身,鼾聲即止,離開後隨即故態復「萌」。

   這樣試過幾次以後,我只好投降,帶著枕頭打算到浴室將就一晚,又怕半夜其他室友起來上廁所看到,誤以為發生什麼事,受到不必要的驚嚇,只好用衛生紙當耳塞,再捂著棉被躺在床上發呆。

  好佩服周圍的友人在噪音攻擊下還能睡得香甜,修養不夠好的我只能整夜懊悔,為什麼不選擇每天通勤而要飽受折磨?只好默默祈禱等她睡飽早點起床,再換我來補眠。

  出乎預料的還不只這個,因為當我隔天帶著熊貓眼上課時,竟聽到室友們竊竊私語:房間裡有一個打鼾的已經很慘了,竟還有一個帶著枕頭夢遊的,害他們整夜不能睡,連動都不敢動一下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8467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