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家人出門,我才拖地
2008/03/21 19:37:03瀏覽1287|回應1|推薦19

     想起幾年前在家整理環境,爲了講求效率,一手拿著拖把,一手提著水桶。下樓時不慎滑倒打翻水桶,溼溼的大理石,瞬間變成一座起伏的瀑布溜滑梯,摔得我動彈不得,差點痛暈了,只能無助的躺在轉角,靜靜等待疼痛緩和,確定全身還能動,才慢慢下樓。

     這一摔,讓我驚覺屋內處處潛藏危機。家裡的大理石地板,外表看起來光可鑑人,但只要有一點點積水,立刻溼滑無比,為了安全起見,我準備一些室內拖鞋讓家人和訪客進門時換穿,還刻意把拖地時間改到早上孩子出門後,避免再有人無辜受害。

      上下樓梯時抓住扶手、放慢腳步,門口和浴室、廚房等容易潮溼的地方,放置止滑地墊,一旦翻倒茶水湯汁,立刻取乾抹布(以淘汰的舊衣充當)擦拭。淨空走道堆積的雜物並禁止小孩在家中追逐嬉戲,務必要將導致摔跤的危險因素一一排除,還給家人一個安全舒適的居家環境。

       記得以前喜歡戴著叮叮咚咚的手環、手鍊,有一次跌倒撞斷手鐲,碎片差點兒傷及血管,愛美不成反倒留下難看的疤痕。穿著打扮時也要考量安全,太緊太長都容易妨礙活動、危害健康。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小小警訊莫輕忽,處處留心保平安。不管置身何處,隨時注意週遭環境,調整騎車速度或走路步履,千萬勿因一時疏忽,發生意外後悔莫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651071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06 07:19

每次牛客戶裝修家裡時

牛一定會先提醒室內梯不要鋪大理石

免得不小心摔著時跌個屁股開花

但總讓客戶覺得我是怪設計師

一定很外行~才會建議不要鋪設大理石

唉呀呀該怎麼說

跟流行也得考慮一家老小是否適合~

牛家裡客廳地面要鋪地板時還遇到一堆熱心OBS要奶奶鋪漂亮拋光石英磚

喔牛差點要昏倒

當時我家有七十幾ㄉ奶奶和九十幾歲的阿祖呢~~

這些可愛的婆婆媽媽都不考慮一下兩位老人家要是跌倒了可不比我們年輕人耐摔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