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 社區劇場技巧運用── 劇場遊戲與肢體解放
2008/01/11 10:50:02瀏覽1306|回應0|推薦7

     本次上課又來了幾位新同學,其實都是熟面孔(以前在別處研習的同期學員),我發現熱愛學習的女人最美,她們總是努力的排除萬難,安排出可以來上課的時間。

    簡單介紹社區劇場後,孫老師開始帶一些熱身動作,讓我們伸展筋骨。腳好痠,一看就知道平常都沒有運動的習慣。「來!用力甩動手臂轉圈,想像自己快要飛出去了,哈!哈!喊出聲音來,好!飛出去了!」在老師的引導下,橫衝直撞的一群人,像要飛越杜鵑窩般亂喊亂叫,完全忘卻平日形象。

    「喊停的時候,三個屁股黏起來」、「下巴碰下巴」甚至連「胳肢窩黏在一起」都出籠了,每個人內心中沉睡許久的小孩忽然甦醒,開始肆無忌憚的玩了起來。「現在找一群夥伴,這些夥伴必須與你有〝社區劇場學員〞以外的關係」,在遊戲中,我們發現自己和夥伴們的關係複雜,每個人都扮演著多重角色。

    「請告訴組員你的血型和星座」,「說出你最得意的一件事」讓我們這組很得意,因為當我說出「雨君說她訂了披薩」,送披薩的人剛好到教室門口,披薩要趁熱吃,所以休息十分鐘,祭一下五臟廟囉!

     「現在說出你的小名,加上設計動作自我介紹,帶領大家做三次加深印象」、「找到你記得的人,互相叫對方的小名,做動作後交換位置」。「假裝地上有一個台灣地圖,請你依照你的故鄉地理位置站好,開始介紹你的故鄉地名、特色.....」

    一整個下午,讓學員們玩得興奮莫名,心得分享時也都能暢所欲言,我有點擔心嘴巴的速度比腦筋快,一不小心會把不能說的祕密說出來。孫老師希望大家互相體貼,如果夥伴們有不想公開的顧忌,請不要把在這裡聽到的一些分享說出去。下週六請大家早上去投票,下午記得來上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52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