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聲音好熱鬧
2007/11/18 20:19:01瀏覽1037|回應1|推薦14

   阿珠嬸每天早上五點,準時以洗衣棒打拍子,演奏起床號,所以我家這群夜貓子,老是帶著黑眼圈出門。

   阿珠嬸一邊洗衣,還能一邊看爐火燒開水,只是苦了我們一家人,因爐火常冒出濃煙,害我們以為發生火災,總在濃煙中奪門而出。

  阿珠嬸也會主動幫我家做回收,變賣資源賺一些「功德費」,還將前庭後院整理成菜園,種菜賣給村子裡愛吃有機蔬菜的有錢人。連摘檳榔、打零工,阿珠嬸永遠插一腳,好像永遠有用不完的活力可以賺錢,卻老是在孩子面前喊窮。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她,因為逢年過節,她都會親自動手做一些應景食品,像年糕、紅龜粿、鹹粿、粽子,每次我在一旁見習,總能分得一點好處。我也在她高八度嗓音召喚下,感染熱一家人熱鬧鬧的氣氛,滿足了我對大家庭的嚮往,而有幸福的感覺。

投稿原文如下:

    鄰居阿珠嬸,有著媲美「佐賀的超級阿嬤」精神,每天早上五點準時以洗衣棒打拍子演奏起床號,所以我家這群夜貓子老是戴著黑眼圈出門。

     一邊洗衣還能一邊看爐火燒開水,不必上 EMBA ,阿珠嬸天生就是個有效率的省錢專家,只是苦了我們一家人,常以為發生火災,在濃煙中奪門而出。

     阿珠嬸會主動幫我家做回收,變賣資源賺一些「功德費」,還將前庭後院整理成菜園,種菜賣給村子裡的苦主(她口中愛吃有機蔬菜的有錢人)。摘檳榔、打零工,阿珠嬸永遠有用不完的活力賺錢,卻老是在孩子面前喊窮。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她,因為逢年過節她都會親自動手做一些應景食品,像年糕、紅龜粿、鹹粿、粽子,每次我在一旁見習(偷學)總能分得一杯羹。在阿珠嬸高八度嗓音召喚下,他們熱熱鬧鬧的一家人團聚,滿足了我對大家庭生活的嚮往,讓自己也有幸福的感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359600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看到^_^
2007/11/22 16:25
我在聯合報的網路新聞有看到哦,好羨慕你投稿有中哦,我還在努力中.....
黑忍者
小魚媽媽(jscandy) 於 2007-11-22 19:16 回覆:
繼續加油哦,希望能看到你的大作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