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小小付出,收穫多多
2007/11/06 19:10:43瀏覽1057|回應0|推薦11

   新學期已過幾周,每天早晨,我仍巡迴一到三年級各班講故事。

   義工媽媽好像越來越少,有時到校發現只有老師在校門口指揮交通,不見導護媽媽,真的是大家都很忙嗎?還是願意付出的人越來越少了?

   上班時,同事問我早上怎能抽空到校服務,我說自己每天五點半就起床,買菜、買早餐、送孩子到公車站(兩個都搭車上學),然後整理一下環境,七點二十分才到學校講故事,然後再去上班。所以只有花一點點時間,並不會影響作息,而且跟小朋友在一起,就像玩一個好玩的遊戲,一整天都有好心情。

   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因為小小的付出,得到許多來自家長、老師或是小朋友的友誼,有時連買東西、剪頭髮都有特別優惠。更值得一提的是,因為老師認識我,會主動告訴我,孩子在校的學習狀況,孩子們都變得更乖且課業明顯進步了。

  說了這麼多好處,就是想呼籲大家一起來加入義工行列。我經常發現有人說自己沒什麼才能,讓別人去付出就好,更有人把責任全推給學校,卻忘了家庭才是提供孩子最初教育的所在。

  希望大家都能為別人多付出一點點愛心,相信自己才是那個成長最多的人。

【2007-11-06/聯合報/E5版/家庭與婦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35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