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奉獻大愛 裁員陰影散了
2007/09/26 12:22:32瀏覽1068|回應0|推薦18

  

   兩年前因任職近十載的公司遷廠大陸,逐步縮編本廠人員,無預警的月底資遣使得人心惶惶,每周出勤日只剩三、四天,被迫休無薪假的無奈伴隨失落引發無端寂寞。

   擔心旁人的熱情關切,送孩子上學後就把自己關在家裡,自怨自艾地放任情緒腐蝕心靈、壓抑自我,到後來甚至必須求助心理醫師。被裁員的陰影如同脖子上架了一把鋸子,來來回回不知何日結束折磨……。

   同事知道我的狀況後,帶我參加慈濟志工和大愛媽媽研習,常在課間分享時熱淚盈眶,原來這世間不幸的人這麼多,相較之下才知道自己有多幸運。以前常害怕的排休日變成精進的進修日,跟著師兄師姊探訪老人院,奉獻誠摯的關懷。遇到不如意時,拿出隨身攜帶的靜思語,讓上人的智慧化解無名煩惱,心境變得開闊。

   沒上班時,師姊會邀我一起前進校園,為小朋友說故事帶靜思語教學,日子變得忙碌而充實。「真善美志工研習」磨練記錄完稿與打字功力,學手語則是訓練手腦協調的好方法,資源回收培養了惜物愛物的好習慣,也重新尋回笑容。

  奉獻自我就像點燃心燈,不但照亮別人也溫暖自己,更從別人的需要裡看見自我的存在價值,讓自己和別人都能遠離寂寞,不再覺得孤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257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