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惠娟的「過往雲菸」參加心得
2007/08/12 10:49:24瀏覽1389|回應0|推薦1

「過往雲菸」參加心得            鄭惠娟(振興國小六年級)

 

很高興能參加這次「過往雲菸」的田野調查,因為不但有林素梅老師,讓我們更了解鹽埔鄉的人、事、物,還有很多人教我們以前都不知道、不了解的菸樓,使我們懂得要如何跟別人介紹故鄉,在活動中我也認識了很多朋友。

 

我要謝謝主辦單位,他們辛辛苦苦去邀請以前種過菸草的人來幫我們上課,還先幫我們找了一些資料和菸樓的所在地。參加這次的活動雖然辛苦,因為我要從振興騎腳踏車到新圍,但是我覺得幫助我們認識菸草的人更辛苦,因為他們不但要用心籌畫,還常常破費請我們吃中餐。

 

來到這個地方學了很多以前都不知道的事,還有那些阿公阿婆、伯父和伯母及雨君阿姨為我們介紹他們熟悉的菸樓,我才體會到以前的人要賺菸草錢,實在很辛苦,因為他們要不眠不休看顧爐火,以防烘烤中的菸葉掉落,引發大火燒掉菸樓,這樣子勞心勞力的心血就會付之一炬,過程雖然很辛苦,可是收入比較多,可以用來改善家人的生活。

 

希望菸樓能好好保留,讓後代的人能多了解菸樓,這樣我們才不會把鹽埔有價值的東西遺忘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15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