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芭樂園裡的鳥事
2018/07/27 08:56:35瀏覽2075|回應0|推薦17

 

   近日閱讀6月30日作者芬妹筆下〈人鳥之間〉的有趣經歷,讓我想起去年芭樂園修剪時的一段「鳥事」,也來東施效顰分享一下。

   十幾年樹齡的芭樂高度均逾兩米,無論採收、套袋皆得使用鋁梯上下,對膝關節是一大負擔,受夠了我的抱怨,外子終於決定鋸除高枝實施全園矮化。幾天後發現幾株果樹依然高聳,便問先生這是何故?他遞來梯子,要我自己上去瞧瞧。

   原來有幾對斑鳩不約而同的看中隱密的枝葉,銜了一些枯枝架在枝枒分岔處築起愛巢,抱蛋孵起寶寶來了。有的巢門大開,只有兩顆蛋像翻白眼般瞪著我,有的親鳥警戒在旁,一旦有人靠近便振翅高飛,明擺一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招式,其實只是為了守護雛鳥,故意引開我的注意力。

   我逐一檢視鳥窩,笑得合不攏嘴,感嘆這個平日裡總是粗枝大葉的大男人,原來也有如此細膩的一面,為了讓鳥兒順利繁衍,不但延後整枝,讓窩巢不至於「開天窗」受日曬雨淋,噴藥時也小心翼翼的避開這些樹叢,苦心孤詣就怕房客拋家棄子絕塵而去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1365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