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徒
2011/10/20 17:11:16瀏覽246|回應0|推薦3

同儕還在跟父母撒嬌

我已經坐上鄰居大哥的摩托車

馳騁在往台北的省道上

背上是媽媽臨行前為我準備的包袱

背著的除了簡易衣物還有不捨

省道上的柏油路坑坑洞洞

大卡車呼嘯而過

稍不留神

就會像被壓扁的蟾蜍一樣

血肉模糊

沒有人會知道

這是誰家的孩子

 >

嬌弱的心靈

承受了老闆不留情面的責備

稚嫩的臉龐

吞下了老闆娘無數次的衛生眼

站立在陌生淒冷的台北街頭

夕陽在故鄉的方向緩緩落下

沒有人問我

你吃飽了沒

媽媽準備了一大袋自己種的蔬菜

要我送給老闆娘

我任性的不想拿

當時年紀小

無法體會做母親的心情

稚子不在身旁有多麼牽掛

 >

在一二十人的大宿舍裡

同事來自五湖四海

大夥用香煙和檳榔交朋友

喝酒,划拳,賭博,互飆髒話,是平常的聯誼活動

在那裡

我完成了三年的夜校生活

酒拳聲和麻將聲夾雜著讀書聲

不敢說出污泥而不染

只是要抖落一身污泥

須要好大的力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acnca&aid=5760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