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銷售首重確認客戶的需求 ( 引喻笑話共享 )
2008/09/30 18:28:07瀏覽2317|回應0|推薦1

        一男趕集賣羊,天黑遇雨,20只羊未賣成,到一農家借宿。

  少婦說:家裏只一人不便。

  男:求你了大妹子,給羊一隻。

  女:好吧,但家只有一床。

  男:我也到床上睡,再給羊一隻。

  女:同意。

  半夜男與女商量,我到你上面睡,女不肯。

  男:給羊兩隻。

  女允,要求上去不能動。

  過一會兒,男忍不住,央求動一下,女不肯。

  男:動一下給羊兩隻。女同意。

  男動了八次停下,女問為何不動了?

  男說羊沒了。

  女小聲說:要不我給你羊……

  天亮後,男吹著口哨趕30頭(含少婦家的10隻)羊趕集去了……

  哈佛導師:要發現客戶潛在需求,前期必須引導,培養用戶需求,

       因此,產生的投入是符合發展規律的。

   

  另一男得知此事,決意如法炮製,遂趕集賣羊,天黑遇雨,20隻羊未

        賣成,到一農家借宿。

  少婦說:家裏只一人不便。

  男:求你了大妹子,給羊一隻。

  女:好吧,但家只有一床。

  男:我也到床上睡,再給羊一隻。

  女:同意。半夜男商女,我到你上面睡,女不肯。

  男:給羊兩隻。

  女允,要求上去不能動。

  過一會兒,男忍不住,央求動一下,女不肯。

  男:動一下給羊兩隻。

  女同意。男動了七次停下,女問為何不動了?

  男?:完事了~~~

  女:……天亮後,男低著頭趕2隻羊趕集去了......

  評論:要結合企業及個人自身規模進行謹慎投資,謹防資金鍊斷裂

                 問題。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pchen01&aid=226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