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測試檢測你的自我接納度有多高?
2014/02/08 11:31:46瀏覽3232|回應0|推薦0

答題規則:選擇與自己的情況最接近的,如果產生兩難,則選擇第一反應的那個。記下每題的選項。

 

其實,你和自己的關係如何,代表著你自我接納的程度。

 

自我接納:對自己積極而健康的認識和態度,不因自己的優點而驕傲,也能坦然面對自己的缺點而不自卑。

 

就好像好朋友,是那個真正瞭解你,為你的好而高興,也能夠及時指出你錯誤的人,同時還是那個會永遠支持你,愛護你和幫助你的人。

 

請確保你數量最多的那個選項超過7,否則請再考慮一下你的選項。

 

1、你是否嘗試過和自己聊天?

 

A經常聊,很喜歡這種方式,聊完就覺得更確定更清晰了

 

B會,但是往往最後會情緒很低落

 

C在需要的時候會聊

 

D什麼是和自己聊天?不懂

 

2、你覺得自己的夢想是否可以實現?

 

A我知道會的,而且我已經走在通向夢想之路了

 

B我不太確定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C或許吧,我會努力看看

 

D當然啦,夢想成真就是這個意思

 

3、你喜歡自己的名字嗎?

 

A非常喜歡,也很喜歡別人叫我的名字

 

B不喜歡自己的名字

 

C還可以,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名字就是一個稱謂

 

D比起我的名字,我更喜歡別人給我的各種昵稱

 

4、你獨處的情況是?

 

A會安排自己一個人聽音樂、逛街、看書等等,獨處的時候,也很享受

 

B經常都是自己一個人,覺得孤獨,心情也不好

 

C不會特別安排自己獨處,一個人的時候就隨便找點事做

 

D我不喜歡一個人,最好和朋友一起玩鬧,有人陪著最好

 

5、你經常會幹比如熬夜、錯餐、拖延這類不“善待”自己的事麼?

 

 

A力求安排好自己的生活,避免這類事情發生

 

B我不想這麼做,但沒辦法控制自己

 

C不太注意,遇到工作,壓力什麼的所導致的也沒辦法

 

D為了自己熱衷的事情這些都不算什麼,享受青春

 

6、你喜歡照鏡子嗎?

 

A挺喜歡照鏡子的

 

B不太喜歡

 

C無所謂,沒什麼喜歡不喜歡的

 

D狂熱地喜歡,只要有鏡子就照,感覺自己太美了

 

7、你有給自己的持續培訓計畫嗎?

 

A有明確的方向或計畫,也喜歡學習提升自己

 

B沒想過,也不太感興趣

 

C看情況,有需要就去參加

 

D有感興趣的課就參加,有時候忙到時間分不過來

 

8、你如何對自己的決定?

 

A作出決定前會慎重考慮,但做出以後就會堅持

 

B常常猶豫不決,最終也很難做出決定

 

C沒想那麼多,要決定時就決定

 

D憑靈感做決定,總是很快速

 

9、你對自己的長短處:

 

A非常瞭解自己的優勢和不足,發揮長處,對於短處坦然面對

 

B覺得自己沒有什麼特別的優點

 

C知道自己的情況,總希望取長補短,不希望暴露缺點

 

D覺得自己非常好,很少有什麼不足

 

10、不牽涉對錯原則的時候,你覺得別的人的想法是:

 

A能夠把他人的觀點融合到自己裡面來,覺得有收穫

 

B經常聽取他人的想法,覺得比自己的好

 

C別人的想法可以聽聽,但還是自己的想法比較重要

 

D比較注重自己的想法,別人不關我事

 

11、你覺得別人眼中的你和實際的你一樣嗎?

 

A總體比較一致

 

B我不太清楚別人是怎麼看我的

 

C我在人前人後是非常不同的,他們肯定不知道真正的我是怎樣的

 

D總覺得別人還不能完全知道我的好

 

12、當你犯錯或幹了蠢事以後,你會:

 

A自我反省和分析,找出解決的辦法

 

B心情非常糟糕,陷入自責和後悔之中

 

C儘量不去想這些事

 

D這也沒什麼,誰不會犯錯呢

 

結果分析:

 

A最多——“高山流水”知音型

 

你和自己就是知交。你愛自己的同時也能客觀地看待自己,因此你非常瞭解最真實的自己,這使得你能夠站在踏實和牢固的基礎上,不斷提升和自我成長。由於你對自己的充分接納,也讓你能對外界的事物做到開放和自然,給到自己空間。同時他人也會覺得你積極樂觀,很真誠,和你在一起的感覺一定非常舒服。你自信,自我價值感和幸福感非常好。

 

B最多——“連體嬰兒”糾結型

 

你太在乎自己而總是和自己呆在一起,卻反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過於糾結自己的種種,視野變窄變短,結果卻是傾向於過低的自我評價。或許你的這種自我束縛來自於想要自我保護,但久而久之只會惡性循環。我們必須要利用和外界(不僅僅是人際,包括各種事物,活動)的互動來不斷更新、發展自己,才能獲得更多的力量和自信。

 

C最多——“萍水相逢”普交型

 

或許看到這個答案你很驚奇,當然你和你自己不可能真的“分開”,但你對自己的態度就好像沒有深交的那種朋友,想起來了見見面,想不起來也就算了。你對自己非常隨便,雖然不會苛待自己,但也不夠關心自己。你的內心在回避去接受你身上某些你不想接受的部分,所以你不敢往深處觸碰自己的內心。

 

D最多——“甘若醴酒”熱鬧型

 

你認為自己和自己的關係非常好,你對自己評價很高,也常常讓自己處於一種亢奮狀態。你確實從中獲得很多快樂和滿足。但或許這是你麻痹自己不去面對你認為的“不存在的”不足。這會讓你變得驕傲,不願意接受他人的意見。你一邊塑造熱鬧的關係(和自己,和他人),一邊卻在不知不覺中和真實的自己,別人的關係越行越遠,當你發現時,已經很難找到修改的落腳點了。

 

陳振平老師

臺灣太陽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 (02) 23673655

E-MAILjpchen01@ms25.hinet.net

 

太陽集購網 www.sun-gogo.com

誠征大陸各地代理商意者請電郵洽

cheryl.wang01@msa.hinet.net》王副總

 

目前想在大陸買到陳老師推薦的臺灣好

吃的東西請上太陽集購大陸代理商】

廣州代理商  淘寶明尚生活館

http://50030.taobao.com/

 

陳振平老師新浪網博客:

http://blog.sina.com.cn/ jpchen01

陳振平老師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jpchen01

微信公眾訂閱號:陳振平老師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pchen01&aid=1102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