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腦微波——死掉只是一種假裝
2012/06/10 20:41:25瀏覽289|回應2|推薦11

親子讀書會的一個年輕伙伴,在會後情緒崩潰,我吃了一驚,因為她還沒結婚,也沒有小孩,她是個幼教老師……,理論上,整天跟孩子混在一起,應該每天唱「可愛的陽光」,但她沒有,她很困擾,工作壓力太大、家庭的關係不好、爸爸媽媽永無止境的碎碎唸的,還有爸爸媽媽會死掉(其實他爸媽年紀不大,身體上也沒啥大毛病,健康得很呢)。

很多伙伴給了她嘰嘰喳喳嘰嘰喳喳嘰嘰喳喳……的意見,她沒有平復。

後來,我騙她:

有些昆蟲會「完全變態」。譬如蝴蝶、蛾、蚊、蠅,就會有:「卵」、「幼蟲」、「蛹」及「成蟲」等四個不同時期。

有一隻毛毛蟲,看到他的同伴變成了一個繭,他放聲大哭,覺得他的毛毛蟲同伴死掉了,因為一隻毛毛蟲不知道什麼是繭的意義,更不要說是蝴蝶跟卵了。

我們人,都其實只是一隻毛毛蟲,不是很知道什麼叫做死掉。

死掉,只是一種假裝。

人,應該也是完全變態的——不然,走出去,看看這世界有多少死變態?

後來,她沒有破涕為笑,也沒有平復。

但是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想,我並沒有騙她。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6534476

 回應文章

醬雅亞 本心繪岡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盲點
2012/06/13 08:08

 

任何人只要是感情的事,都會有盲點,無關身分、角色、地位與年齡。但是,當中有一個很大的可能,她可能比你保有赤子之心。因為如此,也許她正是你的幼教老師。「死不是生的對極,而是潛存在我們的生之中。」祝福那位幼教老師,一定可以唱著「可愛的陽光」。


亞雅醬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2-06-13 19:13 回覆:

也對啦。

人啊,何止「感情的事都有盲點」,連沒有感感情的事也都有盲點啊。

做人,真夠忙的啦~~~ooooooooo    sole   mio~~~


jenny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06/11 22:26

大哥

我想到,有好幾好幾年 , 我也活在不管做什麼工作或跟什麼人一起工作都很煩燥 , 還有爸媽有時會碎唸 , 還有爸媽弟妹搞不好會莫名死掉....等等的情緒下

那時很痛苦 , 每次全家出去玩 , 就覺得這會不會是後一次全家樂 , 每年吃年夜飯時 , 就會想明年此時也會全家團圓嗎.....整個人負面到倒栽蔥了 , 後來 , 我就想了一個好辦法 , 如果我先死掉就不用煩惱了啊

所以 , 現在我每天得閒光是祈禱自已早點死 , 就再也沒有空去煩惱那些這些了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2-06-12 19:08 回覆:

唉,我也不曉得怎麼回答你才好,我覺得,不管誰先誰後的死,死亡跟煩惱,一定要掛勾嗎?明明每個人都在「死ing」中,有個屁了不起歐?

煩惱,倒不見得一直是「煩惱ing」,顯然煩惱是比較可以改變的,死,從頭到尾就是一副死樣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