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腦微波——機器是給人用的
2012/03/22 15:10:25瀏覽211|回應2|推薦12

無腦微波——機器是給人用的

我媽是個妙人,有時候讓人氣得要死、有時候讓人笑得要死、有時候強詞奪理、有時候卻講得很有道理。

她不常出門,若要出門多半也是家人在一旁伺候著,很少有什麼「閒事」要她自己親自動手的,所以糊塗得很習慣,三天兩頭便要到處找鑰匙、眼鏡、假牙、健保卡、藥包、電話簿……,如果不必捲入其中,只光在一旁看她,其實她的忙碌很有趣。

她搭電梯時,譬如電梯停在一樓,在九樓的她要到樓下,她就會按上樓鍵;反之亦然。

有一次,我忍不住告訴她弄反了,她不以為然地說:「因為我們要叫電梯從一樓上到九樓來載我們,當然是要按上樓鍵啊。」

我跟她解釋:「不,不是這樣的,是『我們要下樓』,而不是『電梯該上樓』啊,所以得按下樓鍵。我們是人,機器是給人用的,要以人的想法為主才對……。」之後,我又補了一堆巴拉巴拉的細節。

她沒說話,但透著一股老大的不服氣。

到了街口,她指著紅綠燈:「你剛剛說『我們是人,機器是給人用的』,哪有?現在紅燈了,我們幹嘛要停下來被這個機器用?」

 

那天之後,每當我看人開車、上網、玩手機、看電視……,總會再想想我媽說的是不是有些道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6246977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知道
2012/03/28 17:43

現在知道

別隨便跟媽媽鬥嘴 

我們贏不過她們的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由本篇可證,他真的是你娘
2012/03/23 11:54
不必驗DNA了!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2-03-24 19:36 回覆:
真是被你一眼看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