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腦微波——胡思亂想的快樂
2012/03/15 22:46:06瀏覽153|回應0|推薦11

 

在樓下的騎樓間,腳踏車墊子上的垃圾包很搶眼,我用心地察看了一下,裡面大概有裝漢堡,便當、湯碗、筷子、湯匙、空香菸盒、飲料包……等等。

 

我有三輛車子:腳踏車、機車、汽車,都曾有過被放可樂罐、飲料盒、奶茶杯(有的還剩一半,有的被風吹倒,弄得到處都是)的經驗,這一次雖然不是我的腳踏車,但卻覺得真幸運,能夠見證,世上畢竟是有這麼體貼細心的人,把這些原先可能四散的垃圾,包裝組合成一個讓我覺得應該是這麼的請求:

 

「抱歉啊,腳踏車的主人,我們一時間找不到垃圾桶,可是等一下要去的地方並不適合攜帶垃圾,所以我們盡所能地讓它乾淨而易於處理,是否請你幫個忙,希望這份陌生的緣分,最後的結果能夠良善而美好。」

 

很棒,不是嗎?

 

我可以往壞處想(這可是我的強項呀),而這一次,就是應該「他強任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

 

但,如果那是我的腳踏車呢?

 

想著想著,自己都笑了,這包垃圾帶給我一整個下午胡思亂想的快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62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