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腦微波——千尋
2012/03/14 20:02:19瀏覽125|回應0|推薦12

那天,我去了反核遊行。

出發前,某個聚落的五、七個人高談闊論著,除了反核,顯然也對瘦肉精、禽流感的一切很有意見……,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就完全沒想加入他們的話頭。在那個吵雜亢奮的氛圍中,就是突然想念起宮崎駿的神隱少女。

那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卡通動畫,但長久以來,我是有疑問的,很明顯的問題之一是:如果爸爸媽媽是可能變成豬的,那麼爸爸媽媽可不可能原來是豬變成的?

如果貪吃會變成豬,那麼貪睡會變成什麼呢?貪財呢?貪玩呢?貪戀於美色呢?貪圖於成仙求佛呢?這些又都會變成什麼樣的故事?

問題之三,為什麼我們所熟悉的動物,他們生命存在的目的,多半都是為了被人們吃掉?

問題四,為什麼一個平凡的少女會因為環境不對勁而改變、反抗,但是絕大部分平凡的人不會?不想?不能?不知道?

問題五,真的有魔法嗎?如果有,我需要嗎?這個世界需要嗎?

問題六,我是記得自己的名字的,但為什麼我有這麼多朋友為了好好活著而苦惱到想忘掉自己的名字?甚或自己?

……

問題XXX,或者有誰能告訴我,神隱少女片長124分鐘,我看了之後,會有這麼許多感動而有趣的問題,但是為什麼我老是會沒有什麼懷疑地度過每一天的1440分鐘?

由於無腦,實在想不到有什麼適當的結論。

不過,這是無腦微波,所以我認為可以是這樣切入的一個微波世界:管他什麼屁的冷凍食品,只需三分鐘就美味可口了,因為反正人們不在乎自己真的吃了些什麼?想了些什麼?做了些什麼?

理所當然的,他們更不管你,或別人去什麼什麼了。

能花三分鐘在微波爐旁好好想一下的人,畢竟已經是很千尋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621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