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腦觀想——終生學習
2010/05/04 23:35:19瀏覽385|回應0|推薦17





 我媽經常要我做些事,一些小事,諸如轉帳、設定電視遙控器和叫PIZZA外送……等等等等。

她自己從來不學這些,嘴上說是學不來。其實我知道是她懶,懶得學習,學這些有屁用?她這輩子太清楚一隻食指和一張嘴的妙用了,更懶得管它後來是不是會變成老公、三個小孩的惡夢。

總歸一句話,我媽,在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她擺明著是不學習的,基於之前她大部分的一生快活得緊的結論,她的不學習是從來不必擔心這這那那的。

我是這個龐大家族中和她一起生活的長子,所以我得不斷地學習,面對許許多多新鮮事兒,方便應付著我媽隨時劈頭而來的怪招,當然,另一方面是我也對人世間的種種,充滿好奇,願意被這些遊戲規則支配、唆使或奴役,因為天生英明睿智,我最後總是能把這些唧唧歪歪的它們,美化成「玩」:畢竟是玩啊,有誰不玩呢?

今天我太太跟我說,幼兒園一個中班小朋友無緣無故地鬧彆扭,情緒上來了,不管怎樣就是一定要回家,不上課了。

所以這個馬麻什麼都沒說地帶著小朋友離開,回家了。理論上,他媽應該也是個大玩家,因為留下在現場的,沒有人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大家玩吧。

現在的小朋友,在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擺明著是不學習的,而活得可快活囉,從來不必擔心這這那那的,反正凡事不是把拔、馬麻頂著,就是仗勢著爺爺奶奶去扛,還學習個什麼大頭鬼咧,神經病!

所以,這個什麼終生學習的鬼話,只是社會趨勢學家開給中間年紀這一層人的精神安慰劑,其實,大部分的老人家、小孩子精通於耍賴,它們不但不學習,而且興奮地想看看你怎麼在這一個又一個的議題上學習。

最可怕的是,這事彷彿應該毫無極限地包容,直到天荒地老、地老天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003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