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腦寓言——烏龜
2010/01/04 20:29:23瀏覽307|回應0|推薦15

烏龜在河岸舒服地曬著太陽時,被人抓走了。
牠被輾轉地賣到拍賣市集,一位富商太太出高價買下,然後吩咐家僕在烏龜的背上刻了一個「王」字,再將牠放生。

經過了好幾個月,烏龜好不容易回到原來生長的湖邊,很滿意地曬著太陽。
一隻螃蟹走過來:「啊,你個老烏龜,怎麼好一陣子沒看見你啦?」
烏龜說:「唉,一言難盡。」牠詳細地說明這一陣子所經歷的一切。
螃蟹說:「那麼,你現在一定很討厭人類,對吧?」
烏龜說:「嗯,其實不會啦,他們畢竟還是放走了我,說來,我是心懷感激的。」

螃蟹想了一想,突然,用力地往烏龜脖子上夾住。
烏龜大叫:「唉呀!救命呀!你快放手啊。」
螃蟹放開了牠,烏龜的脖子上滿是鮮血。
烏龜生氣地叫了起來:「你在幹嘛?瘋了嗎?我都快被你搞死了。」

螃蟹說:「啊你又是在幹嘛呢?你怎麼可以生氣?只要待會兒我幫你敷敷藥,你還是要大大地感激我才對啊!」


無腦經:就現況而言,人龜很可能同源一體。


---------------------------------------------
「他也許是個龜兒子,但他是我們的龜兒子。」——Cordell Hull 美國國務卿(1933-1944)。美國經常公然干涉被視為「香蕉共和國」的國家的內政,當時他形容多明尼加獨裁者Rafael Molino Trujillo時所說 。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3654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