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0.為什麼會怕鬼?----1
2008/03/25 20:17:22瀏覽406|回應2|推薦18

 

前幾天,一位朋友說她帶小六的女孩子去收驚,原因是孩子跟同學下課後去國小的體育館理玩,那位同學聲稱自己有陰陽眼,可以看到一些有的沒有的,而且很清楚的看到有一個鬼魂就站在朋友孩子的身旁!

 

孩子回家之後,一直都心神不寧,愈想愈害怕,所以主動告訴媽媽這件事,期待能紓解她非常不安寧的心神。媽媽帶她去收驚後,好朋友們都建議她要「根治」這個怕鬼的問題,最好的方式之一是重回國小體育館的現場,和孩子一起面對那個被誤解、扭曲的環境。

 

看起來是個不錯的主意吧?

 

可是媽媽猶豫了好一會兒,很鄭重的回答我們:「這個恐怕行不通,我自己也相信有鬼,而且很怕鬼,搞不好到了那裡,不但沒能讓小孩不再怕鬼,反而是我要去收驚了!」

 

真是精彩。

 

因為這個緣故,我特地詢問了許多人關於怕鬼的兩個問題:

「你自己曾經見過鬼嗎?」

「你會怕鬼嗎?」

 

有效樣本數15,但是結果答案很「標準」,完全沒讓我有多餘的意外:

第一題的回答大致是:「沒有,不過我有一個老師bulubulu……」、「沒有,但是我有一次聽我最要好的朋友說bulubulu……」、「雖然沒有親眼目睹,可是我覺得應該bulubulu……」

 

第二題的回答大致是:「當然怕鬼,如果真的有鬼。」而有頗高比例的回答是「人比鬼可怕得多啦」、「只要不做虧心事,不怕半夜鬼敲門」、「可以唸六字真言啦,很有效的」、「所以我都有戴十字架項鍊」……,廢話講了一堆,簡單地說,就是「會怕」!只是這些成人樣本在社會上的人情世故混久了,就知道轉個彎來講,會比較有面子。

 

人,以避重就輕的功夫來看,確實比鬼可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1725944

 回應文章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來嚇我
2008/03/26 10:26

我當然就不怕啊!

歡樂強,你自己都沒說你怕不怕鬼?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8-03-26 20:04 回覆:

我是那15個樣本之一,沒見過,但會怕。

沒道理!!!歡樂強,可不可以有時候也不講道理的~~~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鬼更怕見人
2008/03/25 23:18

我有經驗過

當兵打野外睡過墳墓

也許年輕氣旺沖鬼不敢近身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8-03-26 20:02 回覆:

沒敢近身?

哈!還好沒敢近身,這樣的經驗便有好沒壞了....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