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7為什麼會使用筷子?----2
2008/03/05 21:04:55瀏覽376|回應1|推薦11

 

 

 

有些人很會吃,光是在「超級好吃無敵難吃」的數線上,就可以分出五、 七種評價等級不成問題,而更有本事的人不但可以分別出更多,還能在同一等級上,再多加一條Y軸,砸著嘴喃喃自語:「這個粽子整的講是OK的,就蝦米放錯了,十月份的不好,如果用的是三月東石港產的就出色太多了,當然如果能花點功夫全挑用母蝦米的中段,那便是夢中逸品!」

 

豁!就有這種人!

 

飲食,我自認舌頭嘴巴一直都是低檔次的,大概就是「好吃,普通,不好吃」,再追問下去,多半要翻臉罵人……,所以關於使用筷子一事,自己老是覺得一百個吃大虧的,一雙筷子使得再龍飛鳳舞,也就這三個評等,而覺得吃虧的人,總是想撈回本,於是我現在連吃鹽酥雞,也是拿著兩根竹籤挾著吃,可別埋沒了一身好本領呀。

 

以上一段雖屬自彈自唱,但卻是使用筷子的人的普遍歷程,請將時空暫且拉回到史前時代——剛開始人們不會用火,而瞭解了火的妙處後,開始狂愛熱食,所以偶而拿著一根樹枝戳呀、攪呀、扭呀的,總是不過癮,拿兩根試試吧?

 

今天試,明天試,試了又試……,後來用竹籤挾鹽酥雞自然就是王道了。

 

人類絕對好逸惡勞,使用刀叉、筷子進食的開始,應該是個偶然、意外和沒有想到,而這個能力一旦擁有了,卻又容易讓人願意更加勇猛精進,君不見在某些電視節目上乾脆比賽挾花生、挾綠豆、挾蛋黃、夾撲克牌、夾硬幣……,依無腦人的無腦專業判斷,不出20年,以筷子使用技術為軸心的職業隊伍,將會風光問世,頂尖的「筷子手」將跟現在打棒球、籃球的球星一樣成為媒體焦點,擁有無數的瘋狂粉絲並且身價非凡。

 

我們演繹了刀叉筷子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不過對於現在還使用手吃飯的朋友,又作何解釋呢?

 

回歸到我們的無腦思考:如果有人用腦思考,也就會有人用肚臍思考,用膝蓋思考,換句話說,如果有人使用刀叉、筷子進食,那麼當然也就會有人直接用手抓食物大快朵頤!

人類的文明發展,不應該是單線的、映射的。

 

萬一有了這樣的必然,人類前途堪憂呀,多元而渾沌發展內容,才會讓我們更強壯,不是嗎?

 

如果你同意,那麼,就會知道現在的孩子為什麼會虛弱了。

 

請問,我們可不可以從一雙筷子,談一點教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1669909

 回應文章

雨 橋:孤寂心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板橋好走
2008/03/06 12:29
獨木橋難行呀!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8-03-06 12:53 回覆:

也可以褲管捲起來,潦下去行啦。

有些人才不在乎湯湯水水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