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tarbucks Shaken Iced Tea
2005/08/17 14:10:11瀏覽635|回應0|推薦7

Starbucks在美國的氾濫是有目共睹的. 我曾經站在舊金山的街道上, 介於 Market St.和Fremont St.交接口上, 方圓不到一百公尺裡就有 5 間 Starbucks. 甚至有兩間的距離只差了 一個路口, 只要過了馬路就可以到另一間. 這麼高的密集力, 真令人嘆為觀止啊~!

不過我本身也是個Starbucks迷, 外出旅遊一見到Starbucks就一定要進去喝一杯(感覺好像嗜酒的老頭), 不管我喝啥, 拿著一杯Starbucks的飲料就感覺很幸福.

我的最愛是Decaf White chocolate Moca(白巧克力摩卡). 因為我下午喝了有咖啡因的飲料晚上就得當夜貓子到處巡邏, 所以第一選擇一定是DECAF.  不同於黑巧克力甜味, 白巧克力有一種柔和但不過於甜膩的味道. 和 coffee 混合後的味道特別溫和, 喝起來的口感也會特別的不同.  因為美國人嗜甜出了名的, 每次購買我都會要求她多加點冰塊, 因為等冰塊溶化的差不多時, 甜味剛好適中, 再慢慢的品嘗我的最愛, 那種感覺妳說不是幸福是啥~

但是再好喝的飲料也會有喝厭的時候, 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 只想來杯清涼但清爽的飲料, 好解身心的渴. 那一年, 發現Starbucks竟然出了新飲料, 而且還是以我最喜歡的TAZO ICED TEA下去做變化, 叫做 Tazo® Shaken Iced Teas.  發現新大陸的我當下買了一杯 Lemonade Iced Tea來試試.  點完後就看到那小姐把Black Iced Tea加上Lemonade和 冰塊放到我們俗稱的搖搖杯去搖晃. 不過他們用的是透明的搖搖杯, 看起來更有視覺效果.  我當下看呆了, 哇~原來美國人也愛這套啊~!

拿到新飲料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 恩~好好喝喔~!! 沒想到Tazo Iced Tea 和 Lemonade這麼合啊!! 微酸的Lemonade加上茶竟然喝起來這麼的順口, 一點都不像是在喝茶一樣, 那種感覺真的很特別. 我當下不的不佩服起美國人的厲害, 可以把兩種完全不搭嘎的飲料放在一起, 還能喝起來這麼的令人驚豔!!

試了第一種當然還要試第二種勒. 第二種是Passion Fruit Lemonade Iced Tea.  這個基底茶可就不是Black Tea了.  這個是以Passion Fruit Tea加上Lemonade去調製而成的.  這個Passion Fruit Tea(我們俗稱百香果茶)很特別, 泡起來就是桃紅色的, 喝起來還有一些肉桂的味道.  我常會泡這種茶加上Equal的代糖, 喝起來就像是在熱帶海灘邊, 躺在海灘椅上喝飲料的感覺~呵呵~我好像太陶醉了.......回到主題.  所以用Passion Fruit Tea加上酸酸的Lemonade, 喝起來的口感有點酸有點甜再帶點肉桂的香味, 就好像.....戀愛的滋味.  酸酸甜甜的味道包圍著淡淡的香氣, 肉桂溫和又帶點辛辣的味道已經被Lemonade的酸味給中和了, 喝起來一點都不覺得衝突反倒是有一種爽口和幸福的感覺~!!

愛幸福的我每天一定要來一杯 Shaken Iced Tea, 有時候還會多買一杯放冰箱等到明天喝或是晚上喝.  擁抱幸福原來這麼間單啊~! 不過再簡單的事一離開美國後就變的困難了. 台灣的Starbucks沒賣White chocolate Moca 也沒賣 Tazo® Shaken Iced Teas. 我曾經問台灣的Starbucks為什麼沒賣White chocolate Moca, 得到的答案是因為所有的貨源都是從美國進口, 再加上白巧克力容易壞, 所以沒進口. 對於這個答案我是似懂非懂, 不過就是沒賣嘛! 幹嘛一大堆藉口.  不能在度享受在美國的幸福滋味, 那我只好再找尋其他的口味.  目前我的最愛是caramel Latte 焦糖拿鐵, 雖然離我的幸福有點距離, 不過當我喝上一杯Starbucks時, 感覺還是很幸福~~

圖片1 是新出的Tazo® Green Tea Lemonade, 還沒有機會嘗試到.

圖片2 是White chocolate Moc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n66&aid=4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