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如歸去
2008/02/22 09:37:03瀏覽443|回應0|推薦4
進來這公司當業務已經一年半了
我很喜歡這邊的工作
因為在這個產業我可以接觸很多不同的人
對我來說很有趣
這公司對於業務的要求很高
但是給予獎金卻很不公平
前年發年終
因為剛進來沒有業績 不能領業績獎金
所以只有一些點安慰型的年終獎金
過了一年 又到發年終獎金的時間了
今年部門業績不錯
光是主要產品就已經賣到三億了
大家都滿期待今年的業績獎金應該不會太差
但是在年底時 大頭就開始為大家洗腦
公司今年的營運不好 沒賺錢
某些部門甚至大虧
聽到這樣的消息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每個部門在年底都會自己壓明年的業績
我部門基本上比較務實
所以業績不會漫天的開價
所以業績目標都會達到
但是其他部門因為有高層的加持
所以開價有點誇張---應該說是太誇張
導致今年的業績一蹋糊塗
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們相信他們部門的獎金應該不會太好
但是當發年終時
我的老闆跟我說
因為我的業務目標達成率只有70%
跟公司訂的目標80%有距離
所以我不能領業績獎金
只能根據績效考核領年終獎金
我嘆了口氣 還是在確認單上簽了名
這樣的結果和我剛進來時談得條件完全不一樣
當時我的主管跟我談的條件是
做了業績後, 再按照利潤比率給予分紅獎金
這樣的條件我覺得很合理
業務本來就是靠紅利來活的
做得越好賺得越多
可是公司在我進來後半年更改遊戲規則
這樣的規則對我們這些在外面奔跑的人來說一點都不公平
我們努力了一年 只用簡單的一具話就否定你一年的努力和成果
當下覺得很心灰意冷
我們做業務的領的薪水比service少
我們老是要被上頭釘
除了周報, 月報, 季報, 會議報告
還有一堆會議要開
出了錯還要被主管海削一頓
跟我配合的一個service 超級涼的
很少去客戶端因為跟客戶的關係不好
所以客戶都不找他
偶而去客戶端
就老是給我搞依些問題出來
不是給客戶亂建議
就是給予客戶錯誤的資訊
害我每次都要被客戶抓去罵
出了問題沒辦法解決的
就推給原廠推給業務
反正都是原廠和業務的錯不是他的錯
一年下來 這樣的service engineer沒有業績(因為銷售零件業績為0)
客戶端的抱怨也沒停過
竟然可以領得比業務還多
當下我們這幾個業務只有一種感覺
不如歸去
做得要死還要被老闆罵得要死
得到的結果是這樣
難怪總ㄟ有次很感慨的說
為何公司的業務都頂多呆三年多
反倒service的可以待到十年之久
對業務來說既然付出和得到的不成比率時
當然會想要離職
尤其是以業務為主的公司
業務通常都是被罵得最慘的
掉了單還要被批鬥一番
但是在年底發獎金時卻是厚此薄彼時
我想沒人想繼續待吧~
難怪我以前的主管到新公司後說了一句話
原來我在那公司少賺這麼多
我想總ㄟ沒想到這點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n66&aid=163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