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錢才是富裕嗎?
2008/02/23 00:17:11瀏覽500|回應0|推薦1
同事最近考上某國立大學AMBA
星期六就是新生報到的時間 
學校還附上一張資料表希望新生在入學前要填寫
看到那張表格就就想到我以前國中入學當新生時
學校要全部的新生填寫入學資料
其中有一欄是要填寫家庭的經濟狀況
那個欄位有富裕, 中等, 小康, 貧窮等
要學生自行圈選
那時候 我覺得父母給我的環境和需求對我來說已經很足夠
我沒有其他不覺得滿足的地方
所以我不加思索選了 "富裕"
 
沒想到幾天後放學回家
我媽就問我為啥在家庭狀況那欄寫富裕呢?
我回說因為我覺得我們家這樣的狀況很好啊~
我媽就回我一句 我們家只是小康不是富裕
下次寫時要記得寫小康
 
我一頭霧水 不知道那裏出問題了
不過下學期 那份表格再出現請學生更新時
我順便把上學期填富裕的地方改成小康
 
每次想到填寫新生資料時就會想起這事
我一直沒辦法理解這事
因為我覺得我在生活上和心理上有滿足
那也是一種富裕啊~
難不成只有金錢才能決定你是否富裕嗎?
在現今的社會
心理上的富裕可是再多的錢都買不到的
 
看看那些曾經富裕過卻選擇出走
離開讓自己富裕過的工作和生活
到可以讓自己可以擁有心理富裕的新地方
展開新生活 新體驗
對他們來說 這就是他們這一輩子最想要的生活
雖然貧窮 但是快樂
但是這樣的生活情境有多少人可以理解呢?
 
後來我大約知道 學校有打電話到家裡關心
至於怎樣的關心我就不知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n66&aid=163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