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抱怨有用嗎?不如‧‧‧
2010/03/03 19:43:57瀏覽947|回應2|推薦19

因為看到人性更覺得神的教導正確,

看到有人抱怨上司,看到人在互相勾心鬥角,

看到人在抱怨政府無能,看到人在抱怨自己不被賞識,

顧客抱怨,員工抱怨,看的我今天真的是莫名其妙的,覺得神在給我上一課。

中午看了一本書裡面讀到一篇故事,

大意是在講一間公司有一群員工常會抱怨老闆獨裁不放權不信任人,

但是其中裡面有一位員工卻用正面態度回應老闆給的壓力。

不但不怕老闆的專制,反而給老闆許多自己的見意,

沒想到這老闆還很欣賞這樣有勇氣能給公司提出不同意見和個人看法的員工。

這位員工自然也成為其他員工批評的對象,

但是這樣的攻擊卻不能影響這位員工繼續去做他認為對的事情。

當然就如我們可以猜到的故事結果,

這位員工後來得到老闆的信任也成為老闆的得力助手和好友。

他的成功和得到老闆的信任在於,

與其抱怨公司和老闆對你不好,

不如利用時間去想能做什麼讓公司更好的事,

這一些他認為正確的事情在執行上是有困難的,

但他堅持,因為他知道這樣是正確的,

開會時該參與討論他提意見,不怕老闆獨裁的不採用不信任,

也不怕同事說他的閒話,

他不是只有不抱怨,而是做出更正面的回應。

我想這是我要學習的功課,

學會持續在正確的處事方式,認為對的就要堅持去做。

與其停在聽人抱怨或是抱怨人的階段,不如讓自己成長一點,

進一步到可以用對的方式來開始一點點的改變我們周圍的人事物。

至於結果如何?

要是沒試過去努力堅持正確的處事方式;就放棄正確的人生觀。

那到後來最該罵的應該是自己吧 (笑)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feforever&aid=38212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0/11/12 08:50
真的主動提供公司好的建言真的會受到賞識, 我也有這樣的經驗,不過,也是有的主管是經不起別人的建議的,他會認為你是在給他難堪,所以即使是對的事,也要用在對的人身上才行喔。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坦白一句:沒用。老闆聽了會生氣。員工聽了會傷心。
2010/03/22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