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塊蘋果派
2008/07/08 15:16:24瀏覽1897|回應0|推薦11

喜歡吃蘋果派嗎?我挺喜歡吃的,但是怕胖才不敢多吃,

這東西熱量不是普遍的高喔,重點在派皮,因為奶油用很多,

所以~ 偶爾吃就好了。

我也是自己做了蘋果派才知道派皮的奶油是好吃的重點。

其實我只做過兩次蘋果派,這一次挑戰做酥皮

沒想到做的不錯喔,又酥又脆層次感也分明,趕緊拍照留念。

 

蘋果派冷熱吃

蘋果派皮本身有不同的做法,我喜歡的是酥皮

而且這種蘋果派冷熱都很好吃,

冬天吃剛出爐的最舒服,淋上卡士達醬更完美。

夏天冰在冰箱,拿出之後在加一球低熱量的香草冰淇淋就是人間美味了。

如果沒空做派皮也不用擔心。

 

現成、冷凍、蘋果派

我發現紐西蘭超市都有賣各種不同用途的冷凍派皮

只需要冷凍派皮買回來就能直接使用了,很方便。

台灣應該超市也有賣。

不然更懶的方法就去買雪莉牌的冷凍蘋果派

買回來用烤箱烤就可以吃到快速的蘋果派了。

 

再更懶,就是去外面糕餅店買現成囉。

我喜歡吃麥當勞的蘋果派,因為香酥便宜。

買一個回家,加上幾球冰淇淋或是檸檬雪泥,

就酸甜冷熱混合成新口味。

 

蘋果派與茶

或許會覺得有點太甜

就搭配茶吧

如烏龍茶,冰奶茶,熱紅茶,酸梅茶都是不錯的選擇

選綠茶會是挺日式的搭配,

土耳其蘋果茶加蘋果派,讓人安心的搭配

相反的,如果選香料奶茶 搭配蘋果派 我認為是絕配喔。

因為蘋果派裡面都會放些豆蔻粉或肉桂粉來增加香氣,

所以佐飲香料奶茶

 吃了感到十分幸福喔。


用 BloggerAds 替自已加薪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feforever&aid=20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