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央央煮菜
2010/01/21 12:18:12瀏覽521|回應5|推薦9
姪女央央是雙方家族中的第三代首席寶貝,兩歲前話不多,想要的東西就比手劃腳,誰知她是儲蓄戰備能量,一過生日就成串成篇地流洩而出,而且言之有物。家?的大人都是公教背景,書香小戶,溫和斯文,內斂含蓄,可這位小姑娘卻是熱情大方,活潑好動,標準摩登“肉食女”。

曾經,一歲多時跟媽媽搭飛機,在候機室見到一位十歲左右的小姐姐,她自動站在姐姐旁邊拉著人家的手就不鬆開,只見那小女孩一臉驚訝無奈,任央央著照相留念。媽媽只有一直陪笑道歉,不解這會是誰的基因所致。

還有,爺爺奶奶帶她去士林官邸踏青,見到幼稚園帶小朋友郊遊拍團體照,小姑娘硬是要插進隊伍融入其中,平時很講道理的她,怎麼勸都不願離開哥哥姐姐們,帶隊老師也很通融。於是她就成了人家合照中的“插班生”。

所以兩歲二個月時,媽媽懷了弟弟,為了更好的人力分配,也是央央的自由意願,她就進了幼稚園。蠻適合的,如魚得水,學習觀察力很強的她竟然有模有樣地炒起菜來了,繼續進步的話,我妹很快就要熬出頭啦!呵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ee91&aid=3707619

 回應文章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一點也不馬虎
2010/01/22 11:56
有模有樣, 架式十足, 一點也不馬虎呢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10-01-22 13:06 回覆:
謝謝誇獎,待我回台北見到央央也這麼誇。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10/01/22 08:40
媽媽好幸福.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10-01-22 13:05 回覆:
是呀,做媽最幸福莫若此。謝謝。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可愛了啦
2010/01/22 00:39
吼,果然還是生女兒好,這麼小就會學著做家事!好玩的是,我瞄到你妹家的餐桌,跟我家的一樣耶,都是IKEA牌的吧,呵呵~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10-01-22 13:02 回覆:

是呀,整間都是IKEA牌。

這位準媽媽夜半還不睡?妳家女兒一定也會貼心乖巧的啦!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簡單哩!
2010/01/21 23:43
小妮子還真是忙個不停....
胖胖小手插著腰,粉可愛....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10-01-22 00:02 回覆:
謝謝Reed姐觀察入微。

妳妹妹
小幫手
2010/01/21 17:56
央央現在是常搶著要幫弟弟換尿布,堅持要由她來拿尿布,把尿布打開,交給我放在弟弟屁屁下面以後,再由她來黏上魔鬼沾。她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已經長大了,我是姐姐了。」希望她真的長大以後也這麼愛幫媽媽的忙啦。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10-01-21 23:02 回覆:
好一幅天倫和樂的圖畫呀,希望姐弟倆永遠相親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