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前中年”重逢真開心,幸好沒有更晚
2007/10/23 14:01:59瀏覽1283|回應2|推薦16

Dear G,

這麼多年物換星移,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長串故事............

真高興妳父母健在一起頤養天年,感慨我爸在2005年底過世了,聖誕夜在家昏倒,當時,家裏沒人,而我和老公更遠在國外渡假;之後一直沒醒,我們放棄急救,那會很痛苦,而且最好的狀態也是植物人,6天後讓他自然走了。醫生說在倒地瞬間他就沒有知覺了,不會太受苦,也許是安慰家屬,但是仍然感謝這種說法,讓我們心裡好受些。

最後的十年我父母關係相當惡劣,幾乎無法共處,他退休才五年呢!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我是理解他的,經濟上及精神上都支持他,每年也都去老家看他,那年五月還一起去西安看兵馬俑,八月回臺灣時他交待我一些軍中文件可申辦將來安身之處,十二月就走了,妳說玄吧,所以我想人會意識到某些自己也說不定的事,而做出某些不尋常事。

所以我更加珍惜當下,不過也更不想有孩子,不願意彼此承受生離死別的痛苦,覺得人有七情六慾實在太辛苦了,我自己太重情,一首歌,一段故事,都容易讓我流淚。

如今的世界局勢讓許多人必須離開原生地謀生,其實哪一代都有這樣的遷徙流離,我們不都是嗎?只要平安健康,知足常樂,努力過好這一生,我是這樣期許自己的。

真開心童年時的友伴在“前中年”期重逢,幸好沒有更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ee91&aid=1319196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一樂~
2008/09/05 18:44
久別逢知己~~哈哈~你真好運~
黑忍者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要的孩子都流掉了
2008/03/27 20:52
其實孩子也是該來的緣份,不是要不要的問題,我刻意想要的都沒留住,結果不想要的時候卻來了....
黑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