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喚
2012/04/22 07:45:50瀏覽581|回應1|推薦30

春喚            。葉華        

 

無比白潔

野百合伸長脖子:

我從沈默的冬隆醒來

 

曾經黝暗

無盡的,只然地土墨黑

無言是唯可的存在?

無盡黑夜而外

尚算什麼

 

詫異着有變化的驚奇。

 

黝暗中倏忽是微音迴誦:

你將舒眼

有光之內

你伸展無比白潔

等待

一個不尋常清晨,當號角吹響

曖曖,你清澈一個象徵

 

餘音娓長如是奧秘?

當人子劇苦,升在十架

而無比撼動的受死矜喚:

人皆弟兄姊妹

 

冬眠的心坎揉着惺忪。

理性躍然生機而外,撈起

柔軟的心底神奇

讓矜憫發酵,敲實仁慈

 

你無比白潔:

攬擁寬弘,喜孜於

「重生」

 

後記:四月,復活節的月份,清新潔白的野百合從地下球莖重長綻開。喇叭狀花形,聯想着經文載喻的 當號角吹響”。

.

 

[註]:"葉華"是我初學詩時的筆名,仍懷念着。覺寫好一篇詩需些藝術天份,我進入緩慢,總怯着若即若離。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linlin&aid=6365380

 回應文章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試寫分享
2012/04/22 08:47
我對"詩"進入緩慢,總怯着若即若離地,鼓起勇氣才敢分享。再試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