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一再間奏 ── 中秋日誌
2009/10/03 23:43:06瀏覽469|回應4|推薦21

'

                                                                                   ( 網圖共享:楓 )

  風之一再間奏 ── 中秋日誌        2009.10.3.

.

中秋,颱風前夕,一切尚寧靜。

今夜天臺上晚餐,九時半而後,圓月竟在淡淡灰白雲層間好幾次和我們捉短短幾秒鐘的迷藏。一個小時許,明亮大方地在雲的漏空之間與我們微笑啊!珍貴的十來分鐘吧,皎皓白碧就又躲回去了。幸福的欣喜在親愛的一家團圓之際,世上還有更美好的嗎?

下樓來,把近日紀錄整理一下,先記兩段文字:

一是初學這文藝時,讀了一些紀伯倫的翻譯作品──對於的追慕和禮讚──受到震動,近日幾行稚氣的句子,是對美之响往的純淨心思。末後提到自己寫詩的最大困頓:就是詩心每隔一段日子就停頓長久長久,像關了水龍頭的戛然而止,又無力再打開來 (在部落格作者簡介中,以詩的繆思走了形容過啊).

一是給傑克33寫的歌詞。傑克的音樂在錄音上愈來愈好。旋律近于民謠的素樸是顯然的,更有一份難能可貴的純淨!

.

           啊,我的詩心

靈魂沒有被囚禁的時候

衪在唱歌

衪是紀伯倫歌詠那片雲

人們跟隨衪降落在人生田野的花朵上

張開花瓣迎接陽光

衪坐在大自然的搖籃

在如夜的沈靜中等候心靈澱汩

然後衪飛昇,乘飛昇,滿佈上空

衪也是花的滴淚──露珠與草兒同啜泣

衪也若花仰視光明──不顧低頭看着自己的影子

衪快樂時狂喜

悲時哀而不傷

衪燃燒 ……,醉在神聖的永恆 ……

然而,啊,我的詩心

衪被囚禁在生活裡的憂慮

詩魂,若水喉關止

.

             淡遠  ( 歌詞 )

楓紅的葉子怎樣醉了山崗

山北的風怎樣蕭瑟了山裡的秋

秋深的松怎樣開始掉落一地的松果

松枝上的松鼠麼樣颼一下飛過了枝椏

            便,消失踪影…… 消失了

呀,忘了,都忘了

久遠已不再來…… 不會再來

那麽,一切都是淡遠…… 都已淡忘

說秋的意境遺下落寞的離散氣味了吧

就把離散收藏叠好

不必給秋風吹走

.

補一段,由自己婚姻引思的小詩。

小時候,家住香港島半山的樓房,四圍樹林,夜裡沒有都市燈火搶奪星光。啊晴天夏夜,繁星滿天,夜風裡我沈在星星月亮之間,總然雙星嫦娥的美幻。牛郎織女和民間傳奇就此刻印腦海,加上基督生命跟隨,我愛戀起來,是儍儍愛到底那種。 

.

永世傳奇

那銀漢飄帶

跨蒼穹滿綴繁星霧漫閃爍

牛角三顆星璀亮在這頭

織梭四顆欖稜鑽閃在那方

無窮高遠,映照少年稚眼驚美着浪漫

永恆如夢寐,懂了什麼是淒美?

.

遠距都市的林間樓角頂上

泠泠夏夜入眠的絕美風音

滑去柔悠夢鄉──

.

怎一個繾綣民間情懷

淒楚依然在西湖斷橋與杭城春日

白蛇許仙與山伯英臺皆且蝴蝶夢

不離不捨此生此世

跨遞時空,情和義

仙昇一個個華采永世傳奇

.

一往厚愛,如沁無塵少年心

耕深不朽心象

噫,始乎那不從人願的── 

終於這頭真象人生無憾無怨的── 

               【註: 銀漢=銀河,小時夜空所見繁密淡光如霧帶。這首再修,簡約了。】

.

最後,終補一段清晨 靜心的聖靈如風:

.

微 風       

微風,你送來這至美的時光

我歡喜着懷抱你柔和的現在

憂愁和煩惱都留在後頭

任一切挫折飄走

.

微風,你如是吹拂自天外──成遍欣悅

輕輕撫掃過身上每個透氣汗孔

我閉眼,閉眼嚐着心裡的快樂

竟見你是一片澄光

我感覺那拂愁的力量

真的,有憂鬱和懊惱拋去後方 ……

.

我感恩你這至美光臨

向你訴說滿心謝謝

微風,我如何感激──我今生慷慨的導師和知音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曲子在這
2009/10/18 23:22
http://blog.udn.com/ccchangg/3357549 (傑克33 部落格)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遠" 曲子
2009/10/18 23:16

傑克33 譜曲"淡遠",發表出來了。

感謝 傑克33!

配合曲調,先前徵我意思,畧有改詞,我當然欣應;歌是唱的,有它的旋律節奏,原詞當然依曲子更動。事實上,傑克33 改得好極了,不失原意,卻更明白,更適合唱歌。

非常喜歡 傑克33 譜的這曲,旋律質樸優雅極了,素樸的心思,詞與曲天衣無縫呀!

多快慰呢!感恩,這美好的一切,并所有與 傑克33 同樣質樸純淨的心靈們!

.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微風好沁心脾
2009/10/07 19:11

很清涼的感受

宛如秋高氣爽的台北

謝謝妳的歌

及歌詞

有空歡迎來坐一坐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09-10-11 00:13 回覆:

謝謝 路得,^__^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思
2009/10/04 16:23
您的詩, 有一份輕柔靜淡的甜美, 有些跳悅活潑的情境, 讓人讀來輕鬆, 也帶著些悠閒中的自自在與喜悅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09-10-06 11:14 回覆:

謝謝 傑克33,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