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戈爾的甘露6--安眠
2008/09/19 08:34:36瀏覽370|回應0|推薦9

泰戈爾的甘露-6    安眠    2008.9.19.

 

信仰確定而後,晚上入睡之前作小禱,再而,只有一個念頭:躺在上帝懷中安睡吧!這樣,很快就會入眠── 腦子自然昏昏作睏,終止了活動。對於這樣的迅速,我總覺得很神妙。所以,讀到泰戈爾這首晶瑩小詩,特別歡喜,也特別有感。

 

In the night of weariness

let me give myself up to sleep without struggle,

resting my trust upon thee.

Let me not force my flagging spirit

Into a poor perparation for thy worship.

It is thou who drawest the veil of night

upon the tired eyes of the day

to renew its sight

in a fresher gladness of awakening.

 

疲憊的夜裡

讓我把自己安安交付睡眠

把自己安安交付與祢

容我不在疲弱中免强

── 對祢禮拜

是祢,拉上夜的帷幕

讓白日倦了的眼簾闔上

為下一個甦醒的欣悅

更新視野                                            (睡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