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
2007/12/03 00:50:31瀏覽1213|回應4|推薦36

什麼是 "勇敢" 呢?

真正的勇敢,  不是沒有懼怕 ; 而是即使懼怕, 也會去做該做的事.

早上看電視時聽見這樣的一句話, 也不知怎麼的, 整個人有種堅強篤定的感覺, 而幾年前的那個經歷, 也快速的浮現腦海......

這件事發生在小女人開餐廳的時候, 店裡總共有20多個員工, 有個非常”性格”的員工因常曠職, 在履勸不聽的狀況下, 被小女人辭退了, 隔天中午營業時間, 小女人接到一通”大哥”打來的電話, 責備小女人行為太囂張,  恐嚇小女人除須退還該員的薪資扣款,  還得給予譴散費, 否則, 將讓小女人"好看"!!!  吃軟不吃硬的小女人當然是振振有詞. 鏗鏘有理的將該員工惡劣的行逕告訴"大哥", 並表明自己”堅定”的原則!! (哈! 小女人真是不知死活吧!!), 果然,  這番話把"大哥"惹毛了~~~~ 大哥以嗤之以鼻的口氣說:

(台語)”好!妳如果不怕妳小孩有啥不測,  妳就繼續堅持吧! 妳兒子女兒不是讀OO國小嗎?  我也知妳家在那?  妳不怕我放一把火燒了餐廳?   你半夜聽到消防車的聲音不會害怕嗎 ......... 小女人越聽越害怕,  幾乎說不出話來, 突然間電話斷了....我想大哥真的生氣了! 放下電話的小女人,  心跳得很快,  記得那時的我真的害怕,  也不知該怎麼辦...電話聲又響起了,  櫃台小姐說是我的電話, 一接起電話,  大哥就劈里趴啦的吼:”幹!! 你掛我的電話 &*#@$*)^.........",  記得接起電話的那一剎那小女人真的害怕得全身顫抖, 但不知為何? 也不知那來的勇氣, 小女人竟然(流著淚)這樣回答他:”x先生!  我現在真的很害怕,  你也真的把我嚇到了!! 妳可以聽得出來我現在是嚇得皮皮剉...不過, 我也要告訴你, 我一個女孩子, 帶20 幾個員工, 我要很勇敢,  不可以被你威脅, 如果你要為了這一點點事, 就殺我全家, 或燒了餐廳, 你就去做吧....反正........", 講完了, 除了心臟還是跳得很快, 全身還是繼續抖, 但似乎多了一種堅強篤定的感覺.......然而, 電話那頭卻沒有任何聲音, 氣氛很可怕......突然大哥說:”好! 陳小姐, 你有勇敢, ......以後如果有人欺負妳, 你卡電話乎瓦......

一輩子不會忘記聽到大哥那句話時, 心情那種巨大的轉折....一輩子不會忘...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atsai&aid=1422693

 回應文章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很勇敢
2008/04/15 20:57
大哥也怕"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啊!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08/04/13 18:16
小女人ㄧ點都不小啊!!!

妙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8/02/18 13:24

真的佩服你的勇氣﹑鎮定!

遇到這種事心裡不怕才怪,但是在極度恐懼之下還能從容應對就絕非是常人可以做到的,你真棒!

大老婆小女人(joyceatsai) 於 2008-02-19 23:34 回覆:

哇! 好久不見喔.  妳的寶貝女兒最近好嗎? 記得她和我家女兒年齡相仿..

是ㄚ, 回想起來, 也覺得自己那時哪來的勇氣, 四年多的餐廳經營, 的確讓我有許多的學習....可以溫柔, 也可以很勇敢.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妳拍拍手
2008/02/18 12:06

哇噻!

真的很勇敢又有智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