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爸媽的照相機(中)
2007/09/21 23:17:25瀏覽1679|回應0|推薦5

生氣也解決不了事情,就好像有些路很平坦

爸爸和歐文可以順利的走,
有些路有坑洞和障礙物,我們也要想辦法去走,不過多花一點時間罷了。

總不可能遇到困難,就要放棄吧。


歐文還是個小小狗,就跟我們一樣,

遇到自己不熟悉的事當然也會驚慌失措。
而且台灣的路況真的不是很好喔,

那可惡的公車司機更是一點同情心都沒有,還很沒常識,

連我都知道只要是大眾捷運交通工具,導盲犬都可以搭乘。

而且主翔的爸爸有證明公文,他卻連看都不看的趕人下車,

要是讓我遇到了,一定會狠狠的教訓他,

叫他先看清楚公司規定再當公車司機。


我們都一雙好眼睛,很難體會失明人的不便,但是我們應該要有同理心,

遇到不方便的人應該要多幫忙他們一下,對我們雖然只是舉手之勞,

卻是對不方便的人有很大的幫助。何樂而不為呢?

這個步兵隊長責任還真是重大喔!
不但要隨時觀察路況

還得負責保護歐文的工作

如果我們的人行道可以規畫好一點

對眼睛不方便的人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還有我們應該要身體力行,不要隨便把機車到處亂停

雖然車位不好找,也不應該為了自己卻造成別人的不便

失明的人眼睛雖然看不到

但是他們也跟我們一樣有使用馬路的權利喔

如果不多替他們著想就等於不讓他們用馬路

這樣對他們來說太不公平了
!
陳叔叔是個熱心助人的好榜樣喔

希望大家也能隨時伸出援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主翔爸爸說的很對喔
不只是主翔應該要學會好好利用時間

我們也應該要珍惜時間

學習更多的事物讓視野更開闊


主翔和他爸爸的對話跟我們家好像喔

但是我比主翔更幸福一點

因為巫婆媽最多只會罵人

從來都沒有打過我喔

不過應該是因為我已經學會控制自己

希望主翔也要加油

不要變成班上的討厭鬼

聽爸爸媽媽老師的話多提醒自己

也一定會變成大家喜歡的小孩

             假放久了對跳跳虎來說是很辛苦的 
               如果暑假結束前不做收心操
 
           我也會跟主翔一樣,覺得椅子上有鐵釘坐不住喔
 
                  我也很討厭下雨天哪裡都不能去
 
               如果出門還得撐雨傘很麻煩

                         主翔的爸爸一隻手要牽歐文如果另一隻手還要撐傘
 
                          萬一不小心滑倒了一定會受傷喔
 
                      還有歐文沒有手只好穿雨衣
 
              應該很困難喔!而且穿雨衣也很不舒服
 
           悶著不透氣,就算沒被雨淋溼也會出一身汗
 
                    沒吹乾歐文還是會生病
 
                 所以希望老天爺也幫幫忙
 
          主翔他們需要出門時都是好天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52730&aid=124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