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爸媽的照相機(下)
2007/09/18 09:05:08瀏覽725|回應1|推薦1

主翔還真的是很辛苦,視力不好就很麻煩了
還有集中注意力缺損過動症
我雖然也有過動但是好像沒有主翔這麼嚴重喔
其實當個跳跳虎真的很辛苦
我們也不想被人討厭,也想做個乖寶寶
可是因為身體裡面少了一個控制開關
也是不得已的事,還好媽媽的細心
會帶我們去看醫生,跟老師商量調整教我們的方法
讓主翔和我都能得到很好的幫助
但是班上的同學卻不一定都會知道該怎麼和我們做朋友
雖然我很少有機會讓同學去跟老師告狀
可是我能夠了解主翔的感覺
如果大家能對他們多提醒一點,或是先走開不理他
讓他能冷靜一下,或許他就可以不再搗蛋了
不要動不動就去跟老師告狀害他們常常被處罰
給他們一個改過的機會
不管是哪一種爸媽,都一樣用心的教他們的小孩
主翔爸媽的眼睛雖然失明,但是卻更關心主翔
希望主翔雖然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成長
仍然能和所有人一樣健康開朗
所以他們花更多的精神和力氣去教主翔,好偉大的爸爸媽媽喔!
每個人都會有犯錯的時候,那些嘲笑過主翔的人
希望他們都能改過,笑人就是笑自己
笑別人的爸媽也笑到自己的爸媽沒把他們自己教好

爸爸媽媽同時出現在學校,主翔一定又驕傲又有一點不好意思吧!
而且還帶來歐文,我想大家一定會一直問主翔很多歐文的事情吧!
因為每個人都可以養狗狗,但是要養一隻會幫助人的導盲犬
卻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喔!
媽媽的手是天下無敵的,給我們溫暖也給我們力量
隨時都引導我們也呵護著我們
從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開始就給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
擔心我們沒吃飽,害怕我們受傷害,
讓我們能在媽媽滿滿的關懷中平安順利長大
當我們身體有病痛時,媽媽一定恨不得能代替我們受苦
所以我們一定要聽媽媽的話
要學會照顧自己不再讓媽媽擔心

我們家的星期五是周末狂歡夜喔!
平常不能看的電視,在這一天可以看到變成被電視看才罷休喔!
巫婆媽咪會準備很多好吃的水果大餐
偶爾還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零食出現
還會陪我看兩個人都不太看得懂的偶像劇
一邊猜劇情一邊討論他們亂演的內容
有時後樓下的姐姐聽到我們開心的笑聲也會上來湊熱鬧喔!

在主翔家一個小小的夜間派對
雖然過程還是充滿了許多小小挫折
連買東西都會被開個小玩笑
但是他們卻仍然樂此不疲也心滿意足
我們應該要珍惜擁有的幸福!
主翔他們家要出一趟門還真不容易
都要先做調查和安排行程
能去的地方也不多都要是能夠方便他們行動的
我們真的很幸福因為我們的眼睛隨時都能發現狀況
而且還能隨時改變行程去冒險
不一定是風景區才有美景
沿路的景色也能盡收眼前

如果各地風景區的安全設施都能再做好一點
相信主翔他們一定能到更多的地方
他的爸媽也能經由主翔的轉述欣賞更多的新景色

我很好奇一件事
他們出去玩除非有人陪才能幫他們照像吧?
那他們的照片應該不多喔!

視障家庭真的有很多的不方便
是不是我們的政府應該要多多努力宣導一下
既然都發公文給主翔他們
應該要再發給各個公共場所
告訴他們導盲犬是可以自由進出公共場所
讓更多的視障家庭都能享有跟我們一樣的權利
如果我們遇到視障人士一定要記得伸出援手
至少在公共場所遇到有人不讓他們進入時
我一定會幫他們作證
請他們去檢舉違反規定的人
讓他們好好的學一學
最好是順便讓他們也感受一下被無理拒絕的難過心情

眼睛看不到穿衣服時應該很困擾吧
萬一穿成聖誕樹走出去一定會讓人家笑
幸好主翔的審美觀念很好
會幫忙媽媽和妹妹打扮
呵呵!還好他不會像我常常惡作劇
如果是我幫媽媽打扮巫婆媽一定不敢走出去
因為我會故意胡說八道
挑剔我自己不喜歡的衣服
把喜歡的一次全部穿再身上
一件一件分開時是很漂亮
全部穿在一起那有多可怕啊
紅色衣服藍色裙子黃色襪子再來一雙牛被冷死
光是用想的我都覺得超級恐怖喔

巫婆媽常常會一直盯著我看
以前我會很好奇一直問她看什麼
現在我懂了,她想仔仔細細的看我長大
我們限在正在發育一下子就會長高很多
一下子變胖一下子變瘦
模樣千變萬化,穿上洋裝像個小公主
穿上泳裝變成小美人魚,穿上運動服和牛被冷死變成運動健將...
媽媽說她喜歡看不同風貌的我
主翔的媽媽眼睛看不到這些
心裡一定覺得很遺憾
所以她用充滿關愛溫暖的手撫摸主翔和他妹妹
我想在主翔媽媽腦海裡主翔一定是個大帥哥
妗文是仙女下凡
因為在媽媽的心裡我們永遠是最帥.最漂亮的寶貝.

其實主翔真的應該要得這個獎的喔
他雖然生長在這樣特殊的家庭
卻沒有怨天尤人,而是體貼的努力為這個家付出
我給他用力的拍拍手喔!
每次我得獎的時候其實也跟主翔一樣
會有一點點驕傲
但是也像主翔媽媽說的一樣
很快大家就會忘記了
又回到以前沒得獎時一樣
我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太臭屁
可使我心裡卻一直覺得
明明就是很厲害為什麼不能讓我們小小的驕傲一下?
反正很快我就會又驕傲不起來了啊!
有更多的錢雖然可以享受更好的生活
但是卻也容易養成浪費的習慣
我想主翔的爸媽應該跟巫婆媽一樣
認為自己雖然不能讓孩子過得更享受
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還有更多人需要這些錢的幫助
如果我們都還能吃飽穿暖有沒有這些捐款應該都不會差太多
所以主翔的爸媽決定不接受捐款
是因為他們懂得多體貼別人
我們大家應該學習,
不但要養成節儉的習慣
也要學學他們家的好骨氣! 有更多的錢雖然可以享受更好的生活
但是卻也容易養成浪費的習慣
我想主翔的爸媽應該跟巫婆媽一樣
認為自己雖然不能讓孩子過得更享受
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還有更多人需要這些錢的幫助
如果我們都還能吃飽穿暖有沒有這些捐款應該都不會差太多
所以主翔的爸媽決定不接受捐款
是因為他們懂得多體貼別人
我們大家應該學習,
不但要養成節儉的習慣
也要學學他們家的好骨氣!

搭飛機真的滿好玩的
我從很小時就開始坐飛機
所以一點也不像主翔那樣緊張
我最喜歡飛機起飛和降落的時候
感覺比較刺激
尤其是飛機降落的時候心臟會跳很快喔
還有一次好像從日本回來吧
遇到亂流把我嚇了一大跳
還以為飛機會在空中解體,有人就哭了起來
幸好我們還是平安的飛回來了
不然啄木鳥就變成烤小鳥了

主翔他們搭國內的飛機應該一下下就要下機了
所以吃不到飛機阿姨準備的兒童餐
每次我們去德國時都要吃再飛機上吃三次飯
飛機阿姨都會給小朋友準備兒童餐
一個很漂亮的餐盒一打開來都有不同的驚喜
有一次我還有吃到雞塊和薯條喔
但是都沒有麥當勞的好吃
希望主翔他們搭過去台中的飛機後
也能有機會坐飛機到國外看看不同的世界

如果換作是我上台領總統的頒獎
我想我應該會緊張到昏倒吧
平常在學校領校長頒的獎我就已經緊張到發抖了
更何況是領總統頒的獎
順便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喔
我的叔公跟陳水扁長得超像的
有一次在銀行讓警衛請到經理辦公室喔
結果他只是要去存錢而已
真的很好玩喔
或許我可以請叔公先頒獎給我讓我練習一下
等以後有機會領總統頒將時
我就不會那麼緊張了喔

台中的科博館超好玩的
我們也常常去喔
而且每三個月就會換一個主題
影片也是一樣
最重要的是大門口對面有一家K2義大利冰淇淋店
口味會隨季節換保證每季都有新口味
所以絕對吃不膩,而且都是低脂的不會吃了變胖喔

主翔的想法真的好棒喔
雖然老天爺給他這麼多的考驗
他卻一點都沒被打倒
還能製造出那麼多的搞笑逗父母開心
真希望老天爺能大發慈悲賜給他們家一個奇蹟
讓他們一家人都能重見光明
讓他們也能像我們一樣享受
放眼所見的美麗世界
已經記不起來這本書到底被我看了幾遍了
但是每看一遍都有不同的新感受
這個暑假我剛好跟主翔得孝行獎時的年紀一樣大
而且一篇一篇分開來寫心得
所以更認真的看過這本書
我想他們一家人真的都好相愛
很會替彼此著想,更願意盡己所能的付出一切
從來都不怨天尤人
比我們更珍惜眼前的幸福
讓我自己覺得好慚愧
但是現在應該還來得及學習喔
我也要學習他們一家人的精神
更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
而且要從現在就開始做起
幫我的巫婆老媽照顧好自己
也去分擔更多的家事
愛媽媽多一點,也要對身心障礙者多付出一點關懷
來回饋過去許多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
把他們的愛跟更多人分享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52730&aid=1239645

 回應文章

黑輪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主翔加油唷
2007/09/18 09:14

昨天在康版社會參考書內看到有關主翔的事

他真是個乖孩子   只是他自己的視力也漸漸開始迷糊了

真的令人好擔心好不捨   目前他可是家人的支柱呢

PS:會注意到有關主翔的事   要感謝易弘的大家唷

因為是看你們的心得  才知道了唷  而且大家心得都寫了很棒呢


啄木鳥的窩(joyce52730) 於 2007-09-21 23:02 回覆:

這本書的心得寫得很累喔

但是超哥幫我們加7000獅幣

辛苦也很值得啦!

我現在在看

"四個第一次"

也很有意思還很爆笑

等我看完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