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媽媽是精靈心得(下)
2007/07/28 19:26:22瀏覽1507|回應1|推薦1

六‧爸爸還是要離婚

大人常常說都是為了小孩好,要孩子聽他們的話
但是大人都不懂小孩子在想什麼,家既然是有爸爸媽媽和孩子,
那孩子也應該可以表達意見,不是大人決定就好,
那當小孩子的還真是倒楣。


淼淼的爸爸一定要跟媽媽離婚,淼淼跑去找李雨辰,
他的爸爸媽媽也離婚了一定能懂淼淼的感受。
但是小孩子又能怎麼樣,想讓自己生病讓他們不要離婚,
也不一定就能馬上生病,就算生病了,
應該也會開始吵架吧,互相怪來怪去說對方沒照顧好孩子。
這樣說不定會讓他們更快離婚!
雖然李雨辰敎了淼淼笨方法。還好淼淼也沒有真的感冒生病,
所以李雨辰的方法雖然不好,但是他也是很認真想要幫助淼淼的。
有很多事情大人真的很不聽話,特別是小孩子的話,
既然是這樣那孩子也可以不聽他們的話,這樣才公平。

七‧孩子能做什麼

淼淼夾在爸爸媽媽中間,他的媽媽雖然仍然很愛他的爸爸,
但秘密被發現後,她也不再用魔法去讓爸爸繼續愛她。
這樣做雖然很坦誠,方法卻太笨了。
媽媽應該讓爸爸再更愛她一點,讓爸爸感到離不開她,
才讓他發現她是個精靈。或許淼淼的爸爸就不會想離婚了。
淼淼的爸爸知道媽媽很愛他,因為他是一個實事求是的人,
雖然已經看到媽媽是精靈,卻沒辦法證實而不願意接受,
所以爸爸仍然覺得很寂寞,要勉強個自己跟一個不了解的人在一起,
應該真的很困難吧!


淼淼知道他的爸爸媽媽都愛他,媽媽愛爸爸也愛淼淼,
淼淼愛爸爸也愛媽媽,淼淼的爸爸卻只愛淼淼不愛媽媽。
所以爸爸堅持要離婚,這樣不但傷害了媽媽, 連淼淼都被連累了。
淼淼被夾在中間左右為難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

八.小孩學壞並不容易 


陳淼淼和李雨辰兩個人為了要讓爸爸媽媽不提離婚的事,做了許多很可笑的事。
亂花錢、講髒話、還偷抽菸,都很好笑也很笨。
做這些事只是會讓家人傷心難過,還會讓自己變得很壞,
如果變壞爸爸媽媽就能不離婚,那現在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單親家庭。
所以淼淼他們用錯了方法。
幸好在他們翹家在街頭遊蕩時都遇到好人,否則他們的爸爸媽媽一定會很傷心難過。
不過淼淼和李雨辰的計謀成功了,淼淼的爸爸終於答應再也不提離婚了。


淼淼他們的運氣還真好喔!


九‧又發生了驚天動地的事 


淼淼的爸爸不提離婚了,他們家又恢復像以前一樣,但是卻也不再像以前還沒發現媽媽是精靈前那樣。
淼淼的爸爸變得對家裡一點都不關心,而且人也變得不快樂,所以淼淼和媽媽也不能像以前一樣,
那種感覺一定也不是很好,但是至少他們還像是一家人。
看書的我就像李雨辰一樣,也很想捶他們一拳,為什麼他們就不能把以前的事全部忘記重新再來!
淼淼突然發現他的媽媽喝小青蛙的血來維持性命,真的有點恐怖,淼淼被嚇到了。
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會一下子就好了,馬上就想到一定有原因媽媽才會這樣做,把理由解釋清楚再一起想辦法,那媽媽就不會離開了。
淼淼的爸爸也是太笨,自己是醫生卻不幫媽媽,還說這是沒有辦法一起生活的原因,看到這裡我很生氣,
因為這樣一來他們家就要破碎了,之前的努力也就白費了。淼淼和她爸爸將來一定會後悔。
淼淼的媽媽好可憐,她又不是故意要這樣做,而且她也很有誠意的做漂亮的盒子來感謝青蛙,
如果有更好的辦法她一定不會殺青蛙。


淼淼的媽媽最後還是不得已要離開了。

但是她真的很捨不得,
做最後一餐飯時想把所有最好的全部做給他們吃,還把所有的家事全部作好,
也幫淼淼準備好以後要穿的所有衣服,還一直跟李雨辰說要和渺渺做好朋友,
可惡的渺渺竟然還一直裝睡,難道他一點都不知道這次媽媽真的再也不能留下了嗎?可憐的媽媽!

十‧永別了‧媽媽

淼淼的爸爸和淼淼還有李雨辰看著精靈媽媽在半夜離開了,
真是令人悲傷的一幕,媽媽這次離開真的就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大家都哭了,我也跟著很傷心的哭了。
在媽媽要離開時,淼淼送給媽媽全家人的照片,
但是媽媽走時,照片卻落在地上,每張照片上都多了一朵小藍花,
這好像是要告訴淼淼,雖然她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但是她還是很愛淼淼,把照片留下來並且用藍色小花做記號,
希望淼淼能永遠記得她,還有愛他的感覺。
以後雖然他們都不能再見面了但是這份感情會一直保留在心裡。
有如淼淼媽媽之前說的:感情是人的世界裡最黏的膠水。
一直緊緊的黏住淼淼和媽媽的心。

看這本書的心情真的要用洗三溫的感覺來說喔!

媽媽的秘密被揭開時新鮮有趣的新體驗,讓我深深的被吸引住。
幻想自己就是淼淼,跟著精靈媽媽在天空飛翔,
羨慕精靈媽媽的藍色小花針孔攝影機,看盡所有最想知道的事。
有時又很慶幸自己不是真的淼淼,不用面對會讓人喘不過氣的考試壓力。

在淼淼面對家裡發生的嚴重變化時,淼淼的爸媽鬧離婚我看著看著,
也跟著很難過的陪淼淼流眼淚。
一看到他們決定不離婚了我也替淼淼的幸運感到喜悅。
還有同病相憐的李雨辰,雖然是淼淼先主動跟他做朋友,
我知道雨辰一定感受到淼淼是誠心誠意的要做他的朋友,而不是可憐他沒有媽媽,
所以在淼淼最需要幫助時,兩肋插刀的陪他到底,
讓我也很渴望能像淼淼一樣交到像雨辰這樣的好朋友。

雖然淼淼和雨辰都沒有媽媽,但是他們是最好的朋友,彼此互相幫助、加油打氣,
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做一輩子的好朋友。
如果在我們的身邊也有像淼淼和雨辰這樣的朋友時,
我一定會很樂意跟他們分享媽媽的愛,鼓勵和支持他們要勇敢,千萬不能變壞,
學好雖然不容易,要是學壞了再想變好,要花更多的時間和力氣,
假如又沒人願意幫助他們會更辛苦。
所以我願意當他們的好朋友,把媽媽給我的關懷轉分享給他們。
看完了這本書,我心裡一直很難過,希望我的媽媽永遠都不會離開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52730&aid=1121024

 回應文章

巫婆媽
總算看完了
2007/08/03 20:14

好長的一篇心得喔!

看得我也跟著

期待第二本書喔!